拾得物找尋無國界 員警鍥而不捨 日籍學生手機失而復得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馬公分局日前受理一件手機拾得物案,經該分局偵查隊拾得遺失物承辦人巡佐吳建治承接清點後,發現該手機沒電,便先將手機先行充電,再行開機尋找相關線索,卻發現手機螢幕畫面全為日文,且設有密碼鎖,心想應該是日籍觀光客來澎湖旅遊所遺失。

    員警即以手機的SIM卡號碼委請電信公司查詢資訊,由電信客服人員幫忙聯絡手機號碼申請人,終於連繫上SIM卡申請人來電,在通話當中告知警方他是日本人,目前居住澎湖,有可能是他日籍學生所遺失的手機,便請他來馬公分局偵查隊確認領回。
 

    日籍民眾松宮堅於前日晚間前往馬公分局偵查隊領回手機,並表示該SIM卡為其協助日前來澎旅遊之日籍學生所申請,手機為該學生所有;並立即連絡現於日本之手機所有人,再由松宮堅代為領取並成功解鎖。

    該日本籍學生於電話中開心的告訴警方真的太神奇了,想不到於去年遺失將近十個月的手機,能在臺灣警察受理後不到幾天的時間,成功的連繫上在日本的失主。
 

    警方此項跨國服務,無意間促成另類「國民外交」。馬公分局長廖修鴻表示,日籍民眾對於臺灣人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並對臺灣警察服務效率感到佩服,讓他對臺灣警察留下良好的印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