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藝術創作如何結合地方產業,藝術創作是否一定要科班出身才有辦法展現,透過今天的人文故事館介紹,相信能夠帶給你不同想法。

一個炎熱的上午,文化局今昨天拜訪了位在馬公市郊-澎南地區的兩座人文故事館,澎湖知樂文化創意坊以及水漾魚夢故事館。

澎湖知樂文化創意坊,位處於馬公市鐵線里,鐵線里有個明顯的大地標告訴我們到達鐵線了,而靠近知樂創意坊時也有一隻可愛的地標讓我們知道創意坊到了,這是她們的店貓-小文,知樂創意坊主人翁-蔡朝樂與陳菊爾賢伉儷,早年做的是水產事業,平時興趣就是書法及畫畫,而近年來為了推廣澎湖文化,陳女士特別選用了「仙人掌」做為概念,來融入其文創產品中,包含染布、彩繪、人偶創作等,蔡大哥特別指出,知樂文化創意坊成立的目的,就是想要透過分享來刺激更多的創作靈感,也希望能用這樣的方式來支撐創作的本錢,所謂「生活要藝術、藝術也要生活」,這也是目前許多藝術創作者的現實寫照,如果你想要發揮心中的創意,建議可挑選一個優哉的日子,前往馬公市鐵線里14-5號,知樂文化創意坊說不定能讓喚起你內心那不為人知的創意種子。

告別了蔡大哥,繼續往山水里珠江140-55號前進,拜訪了水漾魚夢故事館,初訪水漾魚夢,其外牆有著令人讚嘆的壁畫,故事館主人蔡元在先生說,這是他花了兩天的時間所創作出來的作品。如同知樂創意坊蔡大哥一般,水漾的蔡先生也經歷了35年的海海人生,但是心中那對於畫畫的夢想卻從未消失,40歲那年毅然的選擇自學,12年的自學生涯,至今已經辦過兩次個人展覽,聽完這樣的故事,不禁讓人佩服蔡先生的堅持,水漾魚夢故事館除了是蔡元在先生圓夢的地方,也是一家澎湖的特色民宿,在輕鬆的住宿環境中,欣賞美景與畫作,實為人生一大樂事。而除了房客外,蔡先生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跟他聯絡,參觀他的創作,而為了服務更多民眾,蔡先生另於馬公市臨海路也正著手準備水漾二館的籌備事宜,屆時就能有更多地方欣賞蔡先生的自學創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