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消防局購置無人機  投入科技救災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獲得內政部消防署補助購置5組「紅外線熱顯像遙控無人機」,同時辦理專業無人機的操作人員培訓。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待操作人員取得法定資格,將全面投入縣內消防救災工作,提升科技救災的效能。

    傳統消防救災工作,著重於消防人力及滅火、救災、救護等裝備器材,近年來隨著電子與資訊科技的日新月異發展,澎湖縣消防救災也陸續隨著各項新科技逐漸轉型,朝向「科技消防」的救災新境界。
 

    消防局今年獲行政院消防署補助新臺幣90萬元購置「紅外線熱顯像遙控無人機」,於審慎考量縣內地區特性與歷史災害記錄後,選購了5組「DJI Mavic2 Enterprise 企業版雙光鏡頭(熱顯+可見光)無人機」,此型無人機除機身輕巧,操控性能佳,飛行時間可達30分鐘之久、全方位感知與智能避障等優點外,且可搭配照明燈、喊話器、夜航燈,有助於執行多項消防救災的任務。

    而除了採購無人機,為了因應新修訂「民用航空法」無人機專章規定,政府機關(構)、學校或法人所有的無人機,無論重量其操作人員均需持有「專業操作證」。

    澎湖縣消防局特別委託契約廠商辦理完整培訓課程,將成為縣內第一個辦理無人機操作人員培訓的公務機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