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與隘門國小學童觀看天文奇景日環食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下午4時在觀音亭海豚亭與隘門國小學童觀看日環食,他現場解說日環食形成原理,鼓勵小朋友要走出戶外,了解大自然,領略星空浩瀚,天文之美。

 賴峰偉表示,日環食是天文奇景,是月亮運行到太陽和地球之間,而它的位置遮住了太陽,讓太陽從下弦月的形狀逐漸變成像戒指的環形,錯過這次只能再等195年。

 賴峰偉說,天文知識涵括了地球科學、物理、力學等,小朋友除了在課堂上學習,也應多多實地接觸與觀察,才能將所學應用,並應證、探索宇宙的浩瀚與神秘。

 台灣上次出現日環食是2012年,此次澎湖馬公日環食的初虧時間為21日下午2點47分29秒,食甚在下午4點13分13秒,復圓是下午5點25分32秒。下午近三點就有很多民眾聚集在觀音亭、西嶼漁翁島遊客中心觀看難得的天文景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