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議會縣政總質詢最後一天側記
 

呂黃春金議員質詢大倉媽祖設置問題

 

副議長陳雙全:前縣長陳光復宣布大倉媽祖停工的民調是在縣長室作業


縣長賴峰偉:民調結束如果民意反對在大倉設置,他將以行政裁量權決定大倉媽祖的設置地點


大倉支持方居民則透過陳文章村長語重心長表示:懇請鄉親大家民調共同支持大倉媽祖園區續建,給大倉恢復美麗海上珍珠島的機會,給我們澎湖縣一次全面發展觀光,帶來繁華的機會


〈本報綜合報導〉澎湖縣議會69縣政總質詢最後一天,呂黃春金議員和副議長陳雙全,分別質詢大倉媽祖設置問題。

 

呂黃春金議員質詢說,大倉媽祖設置民調正在進行中,對於民調結束後,大倉媽祖的設置將如何處理?請縣長賴峰偉答覆。
 

賴峰偉在答詢中表示:大倉媽祖設置從王乾發縣長以來,歷經一波三折。這次縣府依據議會建議,邀請很嚴謹的民調公司做民調,如果結果民意贊同媽祖銅像在大倉設置,此事就確定。如果民調大家持反對意見,他再與議會商量討論後,他將以行政裁量權決定大倉媽祖的設置地點。


  而賴峰偉縣長在525施政報告後回答李添進議員的質詢時表示,大倉媽祖銅像目前正依計劃,由彰化運回澎湖,暫時放在重光開發區內。未來將由政風處辦理民調,如果大家贊成設在大倉,就設在大倉,如果民調反對設大倉,那麼,就把媽祖銅像設立在草席尾的重光開發區內。

 

縣長賴峰偉在答覆呂黃春金議員質詢大倉媽祖設置問題說,他這次請政風處很嚴謹的邀請兩家民意公司做民調。他話鋒一轉說,他聽縣府同仁說,當時陳光復縣長在宣布大倉媽祖停工的民調是很草率。

 副議長陳雙全在最後質詢時指出,陳光復當時民調是在縣長辦公室自己做的。陳光復早上從網路直播看到陳雙全批評他。特別提出當時縣府的新聞稿反駁。內容記載:20150216,一直深受外界爭議的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工程,經過澎湖縣政府近日委託民調公司進行兩天民調結果出爐後,支持興建僅2成,反對興建高達55,另有25 不表態。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午宣布先予以停工。並在三週內邀集包括議員和專家與各界代表組專案委員會後,最遲於三月初決定是否停建。

 

據了解, 此次澎縣府係透過「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及「台灣趨勢研究」兩間民調公司,「是否同意於大倉島續建媽祖文化園區?」,分別於6/86/9晚間六點至十點、6/86/12晚間六點至九點半以電話民調方式隨機徵詢一千位設籍於澎湖縣的民眾意見。 

 

大倉支持方居民則透過陳文章村長語重心長表示:大倉島、大倉島、是澎湖內海美麗的珍珠島!自從大倉媽祖園區停建後原本好山好水的珍珠己經被破壞成廢墟、變成是使大倉祖先看到會傷心的「淚珠島」!


 陳文章村長說現在澎湖縣政府有心要來續建媽祖園區,要來開發澎湖內海觀光,帶來全澎湖觀光事業發展,要讓媽祖的神光自內海中四放,庇蔭全澎湖闔境平安!有鑑於此,懇請鄉親大家民調共同支持大倉媽祖園區續建,給大倉恢復美麗海上珍珠島的機會,給我們澎湖縣一次全面發展觀光,帶來繁華的機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