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風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風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日上午揭牌成立,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揭牌典禮時表示,照顧長者一直是縣府的目標,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可透過各種健康促進活動,幫助長輩們維持良好的社交生活,愈活愈健康。

 賴峰偉表示,社區關懷據點的運作,主要仰賴在地志工提供問安、關懷及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透過社區在地、就近的便利性,安排多元課程,讓社區長者一起活動,藉以維持良好的人際互動,讓日常生活不再是一成不變,而是充滿歡笑、樂趣。

 賴峰偉說,88年在他任內率先全國開辦老人送午、晚餐,今年全縣老人餐食全面改用不鏽鋼餐盒,菜色低油、少鹽,色香味俱全,讓長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賴峰偉表示,風櫃社區是馬公市第17個設置的據點,也是全縣第48個據點,完成全縣村里布建社區關懷據點50%的目標,他期許透過在地化服務,提供老人社區式照顧與關懷,共同打造鄰里一家親的幸福園地,讓澎湖成為安和樂利的社會,成為全台社會福利模範的縣市之一。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照顧長者是縣府和議會重視的項目,風櫃社區活動中心是93年賴峰偉擔任縣長時所規劃興建,迄今已有16年歷史,她為社區居民發聲,爭取另闢新社區活動中心,讓長者有舒適寬廣活動空間。

 風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日上午揭牌活動,由賴峰偉、劉陳昭玲、議員呂黃春金、議員陳慧玲、社會處長陳賜豐、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吳志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春寶共同揭牌啟用,並由社區土風舞隊演出「酒醉的蝴蝶」、「車頂水姑娘」兩首精彩的土風舞蹈迎賓,現場喝采不斷,為活動增添熱情活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