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巡隊員挖溝注水成功救援領航鯨返回大海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於30日10時30分許接獲通報,於尖山發電廠後方沙灘發現ㄧ隻活體保育類二級短肢領航鯨擱淺;由於體型相當巨大,緊急派遣鄰近尖山安檢所及線上巡邏組岸巡弟兄們火速趕往救援,並同步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及中華鯨豚協會等相關單位到場援處,以挖溝渠引海水造道方式,把握黃金時間努力引導領航鯨返回大海。

    在陣陣大雨救援過程中,雖不斷迷航歷經折返,但岸巡隊員始終不放棄,繼續努力引導其航向,最後總算成功讓這隻今年首見的領航鯨回到海洋的懷抱。

    岸巡隊指出,後續也會將「鯨豚救援紀錄處理單」上傳至「鯨豚救援通報群組」及「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網」。

    據中華鯨豚協會巫小姐表示,判定該鯨豚為保育類二級短肢領航鯨,也是珍貴稀有的台灣保育類野生動物,目視判定長度達310公分。

    由於這隻領航鯨體型相當龐大,現場過程由海巡人員及相關單位合力將鯨豚扶正,不斷以濕布覆蓋持續灑水保持濕潤,並緊急挖溝渠至鯨豚旁,試圖引海水造道,使其返回大海。
   

    在返航途中,鯨豚折返3次,海巡同仁並不放棄,持續努力將鯨豚導向回正確的航向,過程中幾次大雨來襲,也不影響海巡同仁救援之決心,在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下,終於將鯨豚送回大海,讓現場參與救援的海巡隊員與相關單位都興奮的高聲歡呼。
 

    海巡署表示:除查緝不法外,平日對於為民服務與各項海洋生態保育工作亦格外重視,呼籲漁民朋友不得獵捕,更請民眾愛惜海洋資源,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以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

    【圖說:岸巡隊員挖溝注水成功救援領航鯨返回大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