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施政報告談防疫零確診 力推澎湖觀光 要讓鄉親有感

尤其都能雨露均霑賺得到錢


有關25日上午議程,鄉親可透過電腦或手機上網Youtube打澎湖縣議會搜尋就可以看到整個直播內容。

 

(本報綜合報導)縣長賴峰偉25日上午應邀到澎湖縣議會定期大會作施政報告;賴峰偉從談防疫零確診,力推澎湖的觀光之心路歷程,感謝此期間劉陳昭玲議長及縣府各局處長的努力,以及全體鄉親的鼎力支持與配合;同時宣示短期內要力拼觀光,讓鄉親有感,尤其都能雨露均霑賺得到錢。
 

賴峰偉指出,澎湖的零確診,是整個縣府團隊的成就,而且老天爺也幫忙。像台灣其他土耳其團有13個確診,我們澎湖的土耳其團8人沒有確診。盤石艦有多人確診,但澎湖的官兵沒有人確診,這就是所謂自助、人助、天助。

 尤其在留學生回國潮期間,使得我們國內的確診數大幅上升,但我們澎湖回國的學生,也沒有確診。經大家的努力,尤其是台北辦事處主任陳其育很用心,促成了澎湖返國鄉親都先留在台灣居家檢疫的所有工作,減輕不少疫情壓力,特別是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賴峰偉進一步表示:蠟燭有心則亮。在疫情之初,當他決定要在機場設紅外線體溫偵測儀,議長那時人在台北,立即趕回澎湖簽批同意的公文;尤其議長更是以身作則,讓自己的小孩在回國後,直接在台北居家檢疫隔離3週,讓他覺得很感動,這也就是天助人助的最佳例子。

 賴峰偉說他還要感謝社會處長陳賜豐、民政處長盧春田、農漁局長陳晶卉、教育處長蘇啟昌、車船處長陳寶緞、衛生局長蕭靜蓉等縣府局處長,在他們各自的職掌上,為防疫工作所付出的心力與達成的成就。

 賴縣長說,疫情衝擊全球下, 澎湖縣在自助、人助、天助下很不容易的維持零確診。在自助方面,我們在全國之先,在國內機場、港口超前裝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在第一時間宣布縣府公務人員禁止出國。尤其社會處更全面清查 600 餘名陸配大陸旅遊史、禁止漁船海上交易、強力取締陸船越界、海上交易。

 此外,縣府團隊還成立「學校防疫應變小組」、首創防疫專車、首創機場港口居家檢疫報到站、首創國內機場港口旅遊史追蹤、口罩存量透明化、免費提供消毒水,及重罰網路假消息;綜上所述,就是大家的努力以赴,以及全體鄉親的鼎力支持與配合,終於使疫情能保持「零確診紀錄」;而為使地方經濟能獲得盡速復甦,賴縣長同時宣示在短期內將
要力拼觀光,讓鄉親有感,尤其都能雨露均霑賺得到錢。

 隨後,賴峰偉談到澎防部遷建案。賴峰偉首先感謝議長劉陳昭玲在這一案件上,給予最大關注及協助。賴峰偉說,澎防部遷建案原經費 1,060 萬元 ,目前調為 2,850 萬元,預定發包後 3 年內完成。本案規劃方向,東營區以文資保存再現媽宮古城牆風華,西營區則朝「水下文化資產博物館」方向發展,重現澎湖在大航海時代的歷史地位。

 賴峰偉提起國民運動中心興建案時表示,縣府規劃於馬公市南澳段 65、 65-1、66 地號等地點興建,預定經費 5 億元,規劃興設羽球場、桌球室、舞蹈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重訓室、健身房、跆拳道室、游泳池及 SPA 三溫暖區、親子遊戲區、 商業區及地下停車場等。

 有關臺華輪汰舊換新案,全案歸由中央規劃建造營運,併入藍色公路10年計畫中,已請交通部確保目前臺華輪安穩營運,並提升航速至 26節。

 在談到環保局補助電動機車的問題上,賴峰偉說,電動機車澎湖地區有 3 家以上的品牌及代理商,都符合補助標準,包括中華三葉(代理商東泰機車行)、三陽(代理商新志成機車行)、光陽(代理商光億機車行)、 Gogol 代理商青能機車行)計有 5 品牌 4 代理車行。所以,有人質疑這是圖利副議長家,圖利gogoro,這不對,這也不符合他的風格。

 最後談到整頓馬公市交通秩序時,賴峰偉承認,剛實施新政策時,引起不小反彈。但縣府在馬公港設立租車專區,先解決租車業者佔用市區路邊停車位的問題。他希望租車業者在賺錢的同時,也要考慮到整個市區居民停車的需求,不要佔用這些路邊車位;未來縣府將在馬公國小及中興國小再興建2座地下停車場,屆時市區將可再增加900個停車位。 

 

25日早上在縣長賴峰偉做施政總報告後,呂黃春金議員,陳慧玲議員,李添進議員,歐中慨議員,藍凱元議員向縣長提出質詢。內容涵括電動車補助,經濟紓困,大倉媽祖如何處理,八大行業公安問題等。讀者網友如果有興趣可以上網直接看。鄉親在電腦或手機上網Youtube打澎湖縣議會搜尋就可以看到直播內容,觀賞原汁原味的議場議員與縣府官員的直接對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