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部長」陳時中22日訪問澎湖

在部立澎醫主持捐贈COVID-19自動化核酸分析儀記者會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被日本每日新聞まいにちしんぶん Mainichi shinbun 領導台灣防疫有成譽為「鐵人部長」(日語:鐵人大臣)的陳時中22日訪問澎湖,在有125年歷史,日治時代有台灣首創防疫病院的澎湖醫院大廳內,主持捐贈COVID-19自動化核酸分析儀,在院內及院外皆受到極熱烈歡迎;吸引很多仰慕者要求簽名。

 

陳時中在致詞中表示:這檢測儀可以讓離島有疑似病例時,檢體可以直接檢測有沒有病毒,不用送台灣,速度很快。有備無患,健康行為養成,很快就可以檢查出來,全力來配合,這對澎湖等離島來說實助益良多。

 

陳時中指出:早上抵達澎湖,吃到在地的牡蠣,感覺很新鮮很好吃;因此,他特藉此機會籲請更多國人踴躍前來澎湖旅遊,進而振興地方經濟。

 

22日上午捐贈記者會,除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外、另外包括有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王必勝執行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吳秀梅署長、澎湖縣賴峰偉縣長、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立法委員楊曜、連江縣政府代表、臺東縣政府代表、衛生福利部立澎湖醫院代表、衛生福利部立金門醫院代表、瑞基海洋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及代表等重要人士熱烈參與。

 

據了解,1895年日本佔領澎湖,以此脅迫李鴻章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澎湖。在日軍佔領澎湖後,發生嚴重瘟疫造成人員大量死亡,為疫情蔓延特別創立澎湖醫院,在日治時代澎湖醫院直屬日本總督府與當時台大醫院同等位階。今年6月,澎湖醫院將屆滿125年。此次捐贈儀式選擇時間點與地方,都有極深遠的意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