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60
小小峰 - 醫療衛生 | 2015-06-04 | 人氣:460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對南韓的中東呼吸症侯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簡稱MERS)疫情擴大,縣府衛生局為加強醫院整備工作,強化與提升防疫應變能力,特於3日下午辦理防疫演練,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視察,呼籲鄉親,如有高燒、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應儘速就醫,並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陳光復強調,防疫工作相當重要,更要謹慎處理。這次在南韓擴散的MERS疫情,感染死亡率比多年前的SARS還要高,大家千萬不可掉以輕心,而對於此次澎湖地區的防疫措施,他也表示有信心,防疫作戰沒問題。

衛生局長鄭鴻藝指出,目前本縣的應變醫院是三總澎湖分院,可提供6間負壓隔離病房,再加上所有相關醫護配備均按照中央規定標準,在防疫方面絕對沒有問題。如後續疫情已擴大至社區,將利用學校校舍或適當空曠處,建置大型收治場所,以防疫情擴散。

包括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防疫醫師洪敏南、衛生局長鄭鴻藝及副局長蕭靜蓉等,也都在場視察防疫演練。

3日下午參與防疫演練的單位有縣府消防局、衛福部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以及馬公市第一衛生所,以「澎湖縣因應新興傳染病病患轉介運送流程」為演練重點,分別於澎湖醫院、馬公市第一衛生所、三總澎湖醫院進行演練。

模擬狀況包括病患至澎湖醫院就診,經醫師診療後疑似中東呼吸症候群,進行通報並轉介至本縣應變醫院三總澎湖分院進行檢查及收治;另一狀況則是病患至衛生所就診,因有疑似症狀且有韓國旅遊史,醫師建議至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及治療等,期做好面對MERS疫情蔓延的可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