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海洋經濟產業 縣府聯手浮潛業者放流燕魚

 

〈本報訊〉本縣鎖港海域杭灣近年來已發展成為重要的海洋遊憩景點,當中又以縣府農漁局種苗繁殖場打造的海底珊瑚礁花園最為受歡迎,為強化海底花園生物多樣性,創造多元遊憩體驗,種苗繁殖場於4月11日上午9點聯手當地浮潛業者放流燕魚,期望具有定棲特性的燕魚能成為嶄新的海底花園嬌客。

 

  目前鎖港航灣約有12家浮潛業者,每年參與浮潛體驗活動人次上看4萬5,000人以上,初估產值至少2,250萬元,今年雖然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澎湖觀光人潮銳減,但是在縣府「防疫優先,超前部屬」原則下,持續進行發放電解水消毒液、強化外籍漁工防疫宣導、掌握境外移入人口名單及設置防疫旅館等,目前澎湖縣仍然維持零確診病例,而在除了防疫作為,縣府也加強活絡經濟推動策略,本次燕魚放流即是希望為本縣海洋產業注入活力,藉由多元的海洋生物亮點吸引觀光人潮,達到刺激經濟目的。

 

燕魚又稱富貴魚,幼魚因體型體色優美,在觀賞魚產業中的應用較為普遍。背鰭、臀鰭及腹鰭軟條會延長,體型優美、泳姿優雅,且體色為帶點金的褐黃色,會擬態成枯葉,漂在水面的漂浮物之下躲藏,常獨自在內灣遨遊。屬日行性之雜食性魚類,主要是以藻類、砥棲無脊椎動物或小魚為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