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日前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共同辦理長期照顧系列課程,邀請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長期照顧系陳筱蓉老師針對長期照顧相關人員講解在照顧高齡及長期照顧需求者的傷口問題之實務操作,獲得參與學員熱烈迴響。

衛生局醫政科林凱逸科長表示澎湖人口老化日趨嚴重,而人口結構老化所帶來的即是對養護、健康醫療照顧需求的增加,而皮膚照護是非常值得重視的問題,傷口照護無形中會增加許多醫療照護費用,所以藉由此次課程期能提昇長期照顧相關人員對傷口照護的了解,進而達到優質照護品質使病人得到更周全的照顧。課程中陳筱蓉老師針對機構住民皮膚防護、壓瘡傷口護理、足部傷口評估及照護,從理論面、知識面及實務面瞭解高齡及長期照顧需求者的生理特質及如何進行皮膚照護,讓參與學員學習到醫療新知與照護技能,在照顧上更加得心應手。

衛生局也將於6、7月陸續辦理口腔照護及尿失禁相關課程,期待透過辦理長期照顧系列課程,讓本縣相關照顧人員獲得更多照顧上的資訊及技巧,提供長期照顧者個案最佳照護品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