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任內世界最美麗海灣核銷爭議賴峰偉交廉政署調查 

不讓同仁蒙冤

〈本報訊〉澎湖縣前縣長陳光復任內「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經費核銷內容不符計畫,遭中央駁回2,425萬,造成縣府財政重大負擔。對此,澎湖縣長賴峰偉召開專案會議指示,全案交由政風處移送廉政署調查,揪出幕後黑手,絕不讓縣府同仁蒙冤。

 賴峰偉17日下午召集縣府所有一級主管召開檢討「世界最美麗海灣」經費核銷,旅遊處長陳美齡指出,陳光復任內107年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經費,中央核定補助經費7,200萬,實際支用約6,696萬,但日前中央確定可補助核銷項目經費僅約4,271萬,不予補助核銷項目達2,425萬。

 賴峰偉在會中詢問,當時中央只同意補助選美活動20萬,陳光復為何一辦就近300萬?與會主管表示,當時許多承辦人員都反映過預算編列程序、執行過程有諸多疑慮,但前副縣長林皆興都說已跟上面溝通過,要承辦人員放心簽辦、執行,最後卻要基層同仁扛責任,相當不公平。

 針對「世界最美麗海灣主題曲」創作及表演花費近190萬,賴峰偉當場問卻沒人會唱,令他不解,為何要花大筆錢,作一首沒人會唱的歌,還大費周章從英國請樂團來演奏?

 報告中還指出,280餘萬製作的「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traveel」形象網站,觀光局認為跟計畫無關,完全不予補助。其中缺口最大的是總經費約1,800萬的伴手禮,觀光局認為沒有事前報准,僅同意補助672餘萬,縣府必須吸收1,132餘萬。

 陳美齡表示,「世界最美麗海灣」期間,因經費額度、支用項目,引發各界爭議,活動後又因核銷內容,不符計畫項目,飽受中央補助單位質疑。她接任旅遊處長一年來向中央爭取補助,但仍無法全數獲觀光局同意核銷。

 賴峰偉指示全案由政風處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將資料移送廉政署,他呼籲同仁配合調查,安心工作,絕對不讓同仁蒙受不白之冤。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