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澎湖環保生活+ 新春清倉二手市集」 圓滿落幕

推廣環保永續精神、尋寶民眾滿載而歸

 

〈本報訊〉以倡導「環保生活、永續澎湖」為宗旨的澎湖縣環保生活家協會,原訂於216下午舉辦「2020 澎湖環保生活+ 新春清倉二手市集」」,未料當日天候因素不佳被迫取消,後經會員決議於223下午同一時段假位於新村路交新生路口的「隆貴公園」舉辦,對於市集順利而圓滿的落幕,澎湖縣環保生活家協會向所有共襄盛舉的攤主、好澎友的表達感謝。

 

本次市集為會員自發性辦理,主辦方表示,「歲末大掃除後,大家家中總有那些『還能用,卻明知不會再使用』的東西──丟了良心不安、擺著又深感困擾,加上感謝各方對新年前清倉二手市集的熱烈迴響,因此本著『物盡其用、循環永續』的精神,澎湖環保生活+應大家的要求決定於元宵後舉辦新春清倉二手市集,希望繼續幫助會友『斷捨離、減少家中閒置物品』,也讓想撿便宜的澎友在新年後能有一次『尋寶』的機會」。

 

有趣的是,澎湖環保生活+第一次舉辦歲末清倉二手市集時同樣因雨延期,也讓主辦單位打趣的表示未來再研議辦理時都要先準備好晴天娃娃;而今次時逢武漢肺炎疫情,不少原希望闔家前來逛市集的民眾未能前往,主辦單位也盼望疫情能盡早過去,同時推廣善用環保清潔劑平常加強環境整潔與消毒作業,希望為澎湖保衛防疫淨土貢獻心力。

 

本次市集販售項目十分多元,包含自種農產品、衣服、耳環、飾品、蝶古巴特手作、家用二手貨品、小家電、手作、二手冰箱、二手洗衣機等;主辦單位並設有「環保生活家」一攤,介紹誠實清潔劑、海洋友善清潔皂,將推廣替代汙染海洋的化學清潔劑,鼓勵鄉親從生活習慣做出小小改變,讓澎湖的海洋更美麗,再「皂」永續澎湖灣。

 

澎湖縣環保生活家協會致力創造「攤商減少可售商品堆積、消費者購得物美價廉的實用商品、環境不再增添廢棄物」的多贏,讓更多人一起成為澎湖的「環保生活家」,共同善盡身為地球公民的義務,現場更為身體力行環境永續的理念而不提供新的一次性塑膠袋,所有提袋均以再利用者發放供取用,希望藉由具體行動響應永續發展、減塑未來、再造美麗新澎湖的願景。

 

二手市集負責人冼義哲表示,「感謝各方鼎力相助、多有包容,再次因雨被迫延期使宣傳略顯不足,又碰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人心惶惶,但熱情參與的民眾讓活動不只是辦二手市集,更是在創造人與人的交流,參與者都能感受到在繁忙的工商社會中,難得能有個週末我們在鬧中取靜的小公園裡開心的相聚,還有貓狗相伴,實在頗富雅興」,並強調「看到大家享受其中,就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由於迴響仍然熱烈,各方依然不斷詢問後續是否辦理,對此,澎湖縣環保生活家協會表示目前正研議是否再行舉辦下一場,乃至是否將採行常態性辦理的規劃,呼籲民眾可以先前往粉絲專頁「澎湖環保生活+」按讚追蹤,確保訊息不漏接、一同推廣生活環保的理念,而若將再辦理相關活動,屆時將邀請所有鄉親再來一起尋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