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警吳忠實 施仁廣推  阿娟小吃部待用麵  嘉惠鄉親 

這款人民保母  讚!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有鑑於社會普遍存在著「詐騙」行為個案,使得社會較低階層的近貧人士真正需要接受濟助的管道缺乏。從警近30年的基層員警吳忠實平日兢兢業業執行警務工作之餘,體會出社會的某個角落其實還有許多政府社福機關照顧不到的待援對象;吳員因此經常捐輸愛心協助鄉親渡過生活困境,仁德善舉已經讓社會大眾對這款人民保母豎起大拇指稱讚!

    目前任職於澎湖縣警局馬公分局隘門派出所警員吳忠實日前與馬公鎖港「阿娟」小吃部合作,每日提供六十碗「待用麵」免費給予自認有需要的鄉親,無論大人或小孩到店聲明要一碗「待用麵」,該店老闆娘阿娟將立即端上熱騰騰的海陸湯麵(原價70元);甚至於想換食不同口味的餐飲,吳警員亦交代店家可以容許提供同價位食品。

    吳忠實警員今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之所以推出此項舉動,是於一次前往大陸旅遊時,偶然發現有某餐飲業提供類似此項「待用麵」舉動,照顧一些需要援助的人士,回饋社會。

    吳警員說,雖然我們社福措施尚可,也未曾見到街頭有「乞丐」的慘狀;但是,其實還是有許多礙於條件不符申辦低收入戶者或是礙於顏面因素者,極需外力協助渡過生活困境的人。所以與家屬商議後決定效法行善,盡點個人微薄的力量。更希望發揮「拋磚引玉」之功效,嘉惠更多鄉親。

    據了解,吳忠實警員勤餘時間不僅默默行善幫助有需要的人,執勤期間積極為民服務事績更是不勝枚舉。去年三月期間,吳員擔服勤查勤務時,發現轄區林姓民眾因丈夫過世,長期龐大的醫療費及喪葬費頓時讓林姓民眾生活陷入困難。當時吳員不僅自掏腰包新臺幣5,000元救急,並代為向隘門警友站、澎湖愛心展望會籌措新台幣10萬元整協助林姓民眾解決喪葬費用,如此「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去年三月即獲得警察局好人好事績優人員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與吳忠實配合推出此項善舉的鎖港阿娟小吃部老闆(翁明琪係鎖港社區協會理事長)夫婦表示,對於吳警員年前提出此項舉動構想時就非常讚同,因此當下就表明願意共同分擔麵食的費用。

    阿娟老闆娘說,不論男女老少都歡迎到場索取免費的「待用麵」,不用懷疑,這絕對不是「詐騙」行為。阿娟強調,不要說是每天60碗,就算超過也有善心人士表明願意認捐;請有需要的鄉親踴躍去吃麵。

    【圖說:澎警吳忠實 施仁廣推阿捐小吃部待用麵,嘉惠鄉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