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上月初有網友指稱某陸客團領隊以不實說法傷害澎湖觀光形象,引起各界譁然,縣警局馬公分局經調查,散佈謠言者為朱姓導遊(男),為在地籍,而非先前傳出的大陸籍。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澎湖地院裁處。

5月28日有民眾於網路FB貼文:「一位帶大陸江浙團的導遊竟對大陸團員說,澎湖治安非常不好,經常搶劫打架滋事,晚上最好不要出門,還有澎湖很多商店販售的紀念品、石頭、貝殼等都是管制品,看看就好,你們通關時都會被扣留下來,帶不回去的,千萬不要買…。」

此文經網路傳播,引來各界一片罵聲,馬公分局著手調查後發現,原先傳出散佈謠言的是大陸籍領隊,但陸客團來澎旅遊,在澎湖的部分為在地領隊帶團,前往台灣時改由台灣籍領隊接手,全程並未使用大陸籍領隊,在縮小調查範圍後,查出涉嫌散佈謠言的居然是在地人。

馬公分局昨日完成調查,經調查認定,澎湖在地朱姓導遊(男)所言不實,導致民眾譁然,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散佈謠言影響公共安寧,依法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緩,將移送澎湖地院馬公簡易庭裁處。

分局長周冠輝表示,澎湖治安一向良好,在全國治安滿意度調查中,各項評比成績均名列前茅,近5年來重大刑案如強盜、搶奪等案類均未發生,且近3年來亦未有陸客因遭受搶劫、打架滋事向警方報案的紀錄。本次因導遊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影響社會安寧實在不妥,但相信這只是個案,澎湖縣民與各旅遊業者一直致力提升澎湖的觀光品質,不會因為此不良言論受到影響。

馬公分局未來將持續提升警察專業能力與服務品質,讓澎湖成為擁有最優質治安、交通環境的安居樂土,也讓各地來到澎湖旅遊的觀光客們都能感到安心與放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