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邁失憶婦人迷路 西嶼暖警深夜協助返家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警局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警員鄭仁村及警員林翰丞日前執行22-24夜間巡邏勤務時,接獲派出所值班人員通知有一位老婦人來派出所求助,稱自己只知住哪個村莊,卻忘記在村莊內的哪邊了。

    鄭等2員立即回到所內,以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經比對得知該婦人係住池西村○號,遂以巡邏車載送婦人回住家,並攙扶行動不便的老婦人進屋內房間休息。

    據員警了解,老婦人係獨居狀況,兒女皆在台灣工作,老婦人由於行動不便,常年需依靠枴杖行走。因當天早上在整理家物時,不慎摔倒、撞擊頭部且腳又受傷,經鄰居發現通知救護車將其送醫,於晚間老婦人坐車回家時卻忘記了自己的家在哪裏了。

    白沙分局長丘立誠特別呼籲,對於家中有高齡或行動不便的長者,在日常生活的照料上必須多一分的細心與關心,同時,應儘量避免讓老人家一個人待在家中或外出,以避免發生危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