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期待將企業經營精神,帶入馬公市公所的葉竹林市長,5月27、28兩日,特別邀請國立彰化師範大 學工業教育博士,現任澎湖科技大學行銷與物流管理學系專任教授陳甦彰老師,蒞該所就「勇於任事追求生命的成就」一題做專題演講。葉竹林市長特別到場致詞, 他認為工作心態關係一個人的成功與否,是為五斗米折腰,或能自在於工作,這當中的成果有很大的差別;他期許同仁對工作保持熱情,快樂工作,市民必能感受到 每個人的服務熱忱。

主講這堂「勇於任事追求生命的成就」的陳甦彰教授曾任力霸建設公司總管理室、人力資源部協理、立法委員王令麟辦公室副執行長,以及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經 貿政策委員會委員等職務,歷年來研究著作豐富;葉市長於任陳癸淼立委助理期間與其熟識,特邀陳教授以其企業管理、行銷管理、技職教育及人力資源管理專長, 提供給所內同仁參考。

陳甦彰教授一開始便以他平日授課的幽默功力,開場拉進現場授與受間的距離。他指出許多人都只看到別人成功的光鮮外表,卻看不到他們背後付出的努力,他說:「成功的秘訣除了要有刻苦耐勞的特性,願意投入及充分的準備絕對是不二要件。」

 陳教授於課程中舉出許多成功者努力過程的例子,提醒大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獲」。他也提供「維持工作熱情的三要件」給現場聽眾, 就是要「從工作中找到樂趣、從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以及從工作中發現自己的特長」。現場聆聽的市公所同仁對陳甦彰教授妙語如珠的幽默印象深刻,也因為輕鬆 聽課,許多快樂「任事」的要訣與「追求生命的成就」的真義便廣納入心,咸認這兩個小時的課程,對未來的工作心情當有莫大的幫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