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諸羅山盃棒球賽 石泉國小勇奪殿軍!

棒球隊成軍以來最亮麗戰績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今年已邁入第22屆,本屆共計報名高年級組190隊,低年級組51隊,石泉國小今年以四年級9位小朋友為主體報名低年級組(四年級以下),在教練蔡欣勳及顏壯煒的帶領下,經過八天奮戰,最後勇奪第四名,創下石泉國小自99年棒球隊成軍以來最亮麗的戰績。

 

石泉國小在預賽取得二連勝後進入複賽,16強賽首戰2015年低年級組冠軍隊-竹縣中山國小,激戰中以7:3勝出;8強賽遭遇另一傳統強隊北市東園國小,先發投手呂紹宏表現優異,投出完封勝,此役吳冠君第一局的2分勝利打點率隊以2:0晉級四強。四強賽對手為高雄熊快樂勇士隊,在遭遇一陣亂流後以1:6不敵。三、四名之爭的對手為日本IBI北東北隊,第一局先發投手呂冠聖在失2分後退場,中繼投手黃諺群成功穩住戰局,在一路落後的情況於6局下拿下追平分扳平比數,將比賽帶入延長賽的突破僵局制。延長賽時因投手黃諺群已達規定投球局數,不得已更換僅休息一場的呂紹宏上場救援,呂選手本是球隊中控球最穩定的投手,但因休息場次不足,最後以3:6不敵日本IBI北東北隊。此役石泉國小棒球隊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最終雖未能獲勝,但所有孩子表現亮眼,其中黃諺群獲得大會打擊獎第二名;黃諺群、呂紹宏入選最佳九人。低年級組前四名球隊分別為日本新潟JBC-JT、高雄熊快樂勇士、日本IBA北東北、澎湖石泉國小。

 

石泉國小校長蘇美仁獲得喜訊後特別致電感謝縣府大力支持,讓棒球教練團分工更為完整,石泉小將們才能在二年級加入球隊後,於去年三年級時已在本比賽晉級16強,今年更經歷mlb 、菊島盃比賽洗禮及遠赴臺東移地訓練後得以 更上一層樓闖進最後4強,進而獲得隊史最佳成績,是給蘇校長最棒的退休禮物。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縣府全力支持孩子赴臺比賽經費,本次代表澎湖縣參賽的三所學校都表現優異;興仁國小闖進複賽、講美國小也打進八強、更恭喜石泉國小為澎湖爭光,希望未來能持續努力獲得更好的成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