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情.馬小愛.感恩玩遊會」溫馨登場、開心迴響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國小響應本縣推動國際教育,提高學生國際視野與英語文交流,延續培養珍惜資源、愛心回饋的素養,特別辦理108學年度「國際情.馬小愛.感恩玩遊會」活動。希望營造雙語學習情境,促進英語文學習成效,同時提升學童們的心靈。過程中,孩子們表演舞蹈,也興奮的跑攤,一路過關,收穫滿滿。
   

馬公國小吳妙娟校長期許孩子們能有感恩惜福信念,飲水思源,所以集合眾人之愛,關懷弱勢,攜手共創美好。今年加入國際教育元素,培養孩子國際視野、國際關懷,以簡易的英語對話闖關,增進學生英語文的生活運用,鼓勵師生學會英語文,善用語言溝通工具,持續展現馬小愛、認識各國,關懷擁抱世界。
   

活動伊始即表彰支持學校寓教於樂蒞校擺攤的單位團體及捐送二手物資的同學。校長感謝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航空站、移民署澎湖服務站、家扶中心、家庭教育中心、衛生局、小步廚房、集愛工坊等單位長期支持校務活動、關心孩子的成長、引導家長們精進,也鼓勵親子持續行善、愛心回饋!馬公國小歷年來透過兒童節舉辦系列身心靈成長活動,鼓勵孩子惜福愛物,募集二手衣物圖書文具捐贈家扶中心義賣,也將愛心玩遊會所得捐助家扶中心、愛心工坊、慢飛天使等團體。
   

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教育,立足台灣、胸懷世界。除了落實英語文教學,參加縣級英語文競賽均有佳績,更在家長會支持下舉辦校內英語文闖關認證活動,期許學生自我導向學習,透過認證鼓勵,學生們開心學習、自我挑戰,都有好的表現。學校也會規劃全校性活動推展在地風情、認識國際文化,舉辦過班級英語歌唱比賽、薑餅屋製作、包水餃、包壽司、台灣與越南春捲製作及爆米花活動,推廣本土美食、介紹各國文化,促進文化了解與交融,落實「在地國際化」。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親臨現場開場致辭,鼓勵孩子們多學習英語,嘉勉師生以英語做為孩子們闖關的通關密語,有助於活化學生多元學習機緣,落實生活英語文的溝通與表達分享,並擴展其對英語學習的興趣。更特別感謝馬公國小吳妙娟校長致力推動英語文教育有成,藉由此項有意義的活動,連結在地與國際,厚植本縣學子英語力,提升菊島英語學習成效,同時能在以小朋友能力所及的範疇內,讓身為世界地球村的一份子的我們,實踐行善奉獻,為社會注入暖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