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違停案件  警民口角衝突  民眾錄影鋪網討公道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一名署名「陳澎湖」今午在臉書鋪網指出,關於他因今(17)日於馬公市陽明與信義路口一件違規停車案件,遭受到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當街咆哮並辱罵其為「臭俗辣」;該民眾說,縱使他有違規,警方儘可開罰單,何需當街咆哮、辱罵當事人。
 

    馬公分局交通組指出,有關陳姓民眾遭本分局員警攔查,相關案況經查證如下:

    報案時間:108年12月17日09時33分。報案地點:馬公市信義路、陽明路口周遭道路。巡佐辛欽焙、警員鮑國忠擔08-10時巡邏勤務,接獲110報案稱上述時地有車輛違停,遂前往查處

    經到場查處後,陳姓民眾因遭警方逕行舉發違停,心生不滿遂跟隨巡邏車欲檢視警方執行過程,惟自身騎乘機車違規跨越雙黃線二次,而遭光明所巡邏同仁攔查,後續進而與警方產生爭執糾紛。

    事發現場目擊者指出,目前駕駛車輛也無強制需得隨身攜帶駕駛執照,警方儘可依照案發現場跡證拍照錄影存證逕行舉發製單開罰;又不是緝拿要犯,實無需當場強制索取身份證件,並惡言相向,引發不必要的警民衝突。
 

    陳姓民眾鋪網畫面中確實有該名巡佐有說到:「要ㄎㄧㄚ你剛剛好而已喇、臭俗辣」等極為難聽的字眼;一旁目睹民眾有人說,該名警察就像「有牌的流氓」一般。
 

    據了解,馬公分局近期以來確實開罰單開得非常多,值勤態度非常之兇悍,已經引發相當大的民怨;該分局得知有民眾在網路鋪陳警欺民疑案,乃立即展開調查後初步提出上述回應,並表示將調閱警察現場蒐證影片再做研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