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歲末送暖熱絡 謝謝您的同行

 

〈記者王南程/澎湖報導〉澎湖家扶中心於1215上午於文澳祖師廟前廣場舉辦「寒冬送暖 幸福滿滿」一年一度的園遊會活動,邀集中心服務的350戶家庭參與,現場計有近80攤愛心攤位,且由各界善心人士以行動響應,讓每戶家庭均可獲得白米1包、衛生紙1串、園遊券200點、電器禮券2,000元,延續我們對家庭經濟、生活需求的關注。

 

「每個人都有家,只是家的形狀不一樣。」有些家庭因缺了一角,需要有人的協助,如專業人員、認養人、各項資源,讓家庭維持生活品質、度過生活困頓時期。根據家扶研究調查顯示,33%孩子曾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近80%覺得生活目標難實踐。每當東北季風吹起,對於擁有豐富觀光資源的澎湖來說,就是宣告觀光人潮消退,加上澎湖就業市場選擇不多,多數家庭收入普遍集中在每年四到九月,對生活來說是直接的衝擊,將面臨收入銳減且不穩定的困頓。我們深深體認到,生在澎湖這塊資源相對單薄的土地,脫貧之路是許多家庭難以達到的目標。

 

澎湖家扶中心在服務訴求上,優先關注家庭基本生活品質的維持。活動現場邀請社會處副處長陳怡蓁、立委楊曜、澎湖家扶扶幼委員會副主委陳一正、富明集團萬盛慈善會謝明裕先生上台,為家庭灌注火箭欠缺的燃料:「民生糧食」、「家庭電器」、「廚房用品」、「家居用品」,回應受服務家庭之生活需求,支持家庭脫貧之路獲相對應資源支持,穿越層層困難邁向陽光。

 

本次園遊會多位貴賓到場以行動支持活動: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藍凱元、蘇陳綉色、歐中慨、陳振中;馬公市市長葉竹林;澎湖縣武轎文化推廣協會常務監事林千發;勇伯電器行老闆娘顏美珍;澎坊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江雅芳;明圓幼兒園園長陳寶圓;澎湖家扶扶幼委員會委員許博榮、莊耀玠、曾俊誠、雷明玉。另感謝以下單位及各界善人士的響應,讓活動更臻順利。指導單位:澎湖縣政府。主辦單位:富明集團萬盛慈善會、顏小姐、許先生,協辦單位:山海明永業有限公司、鮑世嘉先生、沈佳蓁小姐,贊助單位:澎湖縣廟宇武轎涼傘文化推廣協會、澎湖伯伴手禮坊、其禾實業有限公司、澎湖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泳泓企業有限公司、博凱商行。另外,感謝澎湖縣議會捐贈白米、勇伯電器行贊助舞台設備及音響;明圓幼兒園、文澳國小帶來的精采展演,讓活動得以更加圓滿完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