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立委選情分析」專題:


澎湖立委選舉 藍、綠已各自歸隊 目前已呈現55波態勢

 

〈本報綜合報導〉雖然日前傳出有「廢票聯盟」之名稱,但卻沒有實際上之行動;因此,此次選舉,其實藍、綠已各自歸隊,目前已呈現55波態勢。

楊曜與歐中慨各有擅長,最主要是「討厭民進黨」,在軍公教界每天努力大放送,已蔚然成風,因此,楊曜已有先見之明,所以在選舉策略上採取了「守勢」,不主張花費太多經費。

因此,讓歐中慨有可乘之機,每天挨家挨戶請託拜票,將可望贏得不少同情票;尤其澎湖地方韓粉也遍布澎湖各地,所以相互拉拔後,也將獲得不少認同與支持。

12月8日當天,蔡英文總統來澎湖造勢,與民進黨立委提名人楊曜,成立聯合競辦的造勢。隨行的還有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舉辦的場地雖不寬廣,但也湧入了千餘人。暖場節目從上午10時開始,大鼓陣,街舞表演接續表演,壓軸在大支演唱“台灣隊長”,“台灣頌”後。蔡英文上場,感謝澎湖鄉親的熱情支持。

然而,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也不遑多讓,為充實會員保健知識,12/08〈星期日〉上午特假澎澄飯店玄武廳舉辦108年度第3次「會員健康講座暨聯誼餐敘活動」,吸引500餘位會員熱烈參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歐中慨特到場請託拜票,800壯士澎湖分會等團體亦到場助陣,獲熱烈歡迎;頓時當選聲不絕於耳,大家鬥志氣氛場面頗高昻!是本次選舉一次比較大的造勢對壘。

綜觀前述分析,澎湖選情的確有點冷清,讓喜歡激情的選民,感到無用武之地,但雙方冷靜面對,其實讓選民更可領略理性面對此次大選,對2位候選人來說,在選舉財務上的壓力,將減輕不少。

在最後一個月期間,歐中慨如能下一些猛藥,讓韓國瑜來背書,預料將可獲得一些迴響,值得藍軍去加強思考。尤其在地方執政,藍軍佔有極大優勢,如能由行政首長出面,統合黨政資源,其實還是會有贏的機會。

運用之妙,存乎一心,此次選舉正考驗藍軍未來是否會重新洗牌,如果有幸打贏這場選戰,一般會認為「莫忘世上苦人多」的號召,的確發揮了不少有力的效益,最後結果如何?則有待大家拭目以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