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00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9-12-05 | 人氣:400

白沙之星交通船維護經費多惹議 

10月才費數十萬維修  11月底再編十萬修理費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船齡將近20年的白沙之星交通船,因已到汰舊換新階段,加上該船噸位重,又面臨聘請船長難產問題;因而自委外營運後即不斷的引發爭議。

    由於爾來白沙之星交通船維護經費多惹議,白沙鄉公所避免再起爭議,即研討汰舊換新計畫。今年8月其可行性評估與綜合規劃案,據悉已蒙縣府補助150萬經費、並於108年9月6日完成招標作業。

    白沙鄉公所表示,該計劃案於109年3月3日結案後,將會函請交通部審核,若獲交通部審核通過,並得以撥下經費,屆時即可開始建造。
 

    唯據了解,白沙之星交通船之營運問題層出不窮,公所於年初就曾向交通部提出汰舊換新計畫,但卻遭到交通部以104年才斥資上千萬經費維修為由退回此案;因此,白沙鄉公所此次再度舊案重提,交通部是否會審核通過還在未定之天。
 

   另外,對於新建白沙之星交通船營運計畫案,也引發許多鄉親議論紛紛。據陳姓民眾指出,因平時航行吉貝-赤崁快艇很多,交通船亦可用競標方式交由民間經營的開發公司代航,補助金照樣發放,不僅可避免不必要的爭議外,公所每年亦可省下數百或上千萬的維修經費。
 

  吳姓民眾亦指出,這艘白沙之星交通船應該盡快汰換,原因是104年才花費上千萬將引擎全部換新;今年10月份又出現引擎吐白煙問題,又耗資數十萬的維修經費。然上個月底定期大會結束後,接續又召開臨時會中,鄉公所竟然又編列9萬7千多元的白沙之星交通船維修經費,雖然這筆經費遭到代表會暫時擱置,但也顯現出這艘船隻,終將拖垮鄉公所已顯困乏的財政,是否需要再造新船由公所自行營運?此規劃案值得相關權管單位正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