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完成「烏崁1號排水路」整建作業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因應地主反映,位於烏崁的烏崁1號排水路影響鄰地建築,工務處勘查後進行整建作業,以採用生態工法的方式,讓完工的排水路與週邊環境融為一體,兼顧排水與景觀。

烏崁1號排水路經地主反映影響鄰地建築後,縣府進行勘查及重新鑑界,並依鑑界成果進行整建。工程於設計階段時,考量早年的排水路採混凝土結構施做,雖然耐用,卻會造成景觀水泥化,因此在維持設施除堅固耐用的前提下,工程採兼顧生態及景觀的生態工法進行整建,長度30公尺的排水路以砌石做為溝底,溝面以小型砌石於堆砌,以自然物質為主體的工法,除融合周邊地景外,亦可提供生物棲息空間,營造更豐富的生態環境。

工務處指出,區域排水為收集農田、道路及雨水等匯流之區域性地面及地下水,本縣縣有區域排水共70條,其中,烏崁1號排水路主要收集烏崁及鎖港地區降雨,另為維持區域排水路的排洪量,避免汛期間積淹水造成民生災害,縣府除定期疏浚清淤外,也將依巡查成果逐年辦理設施整建工作。未來縣府將持續以生態工法整建本縣排水路,以確保排水順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