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性騷擾  澎警提供3S步驟保護您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表示,舉凡不受歡迎且有性意涵的口語和肢體行為,會讓您感到不舒服不自在、覺得被冒犯、被侮辱的言行舉止,輕微至黃色笑話或是猥褻電話,嚴重到趁人不注意觸摸他人身體隱私部位都是性騷擾。

    警方指出,近年來發生的性騷擾案件類型,如公車上遭伸鹹豬手、路上遇露鳥俠等等,性騷擾不只存在於異性之間,同性之間也可能會發生,男性被害的情形也時有所聞,除了監視器及科學證據,證人也是檢警處理性騷擾申訴調查中的一大證據,讓我們用「3S」來打擊性騷擾。

  1.Scream :以尖叫吸引他人關注,能增加證人證據。
  2.Stop :勇敢制止加害人的行為,第一時間使加害人百口莫辯。
  3.SOS :儘速向警方、公車司機求救,公車司機除了能幫忙保全車內監 視器畫面,也能立即載送被害人至派出所報案;立即報警,讓警方能第一時間保全證據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提醒大家「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大聲SAY NO」,遇到性騷擾的情況時,首要保護自身安全尋求協助,並蒐集保存相關證據,讓犯罪無所遁形,也別忘了性騷擾申訴有一年內期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