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續總質詢考察湖西黃金海岸公路 賴峰偉允協助規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第19屆第2次定期會26日議員蔡清續縣政總質詢,安排考察湖西地方建設,爭取濱海黃金海岸聯外道路、修復白坑漁灶。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湖西海岸線風光明媚,是遊客來澎湖必遊景點,縣府將協助規劃,打造「湖西濱海黃金海岸公路」。

 蔡清續表示,古早澎湖八景,湖西鄉即佔一半,尤其隘門、林投及龍門長達3,000公尺沙灘是世界級美景,亟需開發道路發展觀光,他建議由烏崁海水淡化廠開始開闢14米至16米道路,讓大型遊覽車沿海岸欣賞海景風光,進入林投公園步行森林廊道,增加旅遊亮點。

 賴峰偉表示,湖西隘門沙灘是澎湖最美麗的沙灘,湖西濱海黃金海岸公路包含土地徵收和建設經費約10億元,縣府已編列200萬設計規劃費,開闢隘門、林投濱海黃金海岸公路,吸引更多遊客欣賞沿岸風光。

 蔡清續指出,龍門裡正角位於澎湖東側,是島嶼最突出的一個地點,也是國際商船、嘉義布袋至馬公航線必經之路,若將媽祖銅像設在裡正角,海上往來遊客都會看到媽祖神聖莊嚴面容。

 蔡清續說,漁灶是澎湖傳統加工漁業,湖西白坑漁灶目前荒廢無人管理,他建議縣府修復漁灶,發展傳統休閒觀光,讓湖西新增另一旅遊景點。

 賴峰偉表示,漁灶是蒸煮、曬乾、加工的場所,為讓遊客瞭解傳統曬魚方式,修復後可以讓觀光客親自動手,體驗古早漁灶文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