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媽祖園區續建案」獲白沙代表會支持


讓身為大倉原住民感到欣慰與喜悅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筆者長久以來致力於推動開發澎湖內海之珠「大倉島」,終於獲得有關單位具體回應;使該案延宕近10年再度起死回生,目前該島嶼已被劃設為「大倉媽祖園區」,11月24日「大倉媽祖園區續建案」,終獲白沙鄉代表會支持;讓身為大倉原住民來說,可說是無比欣慰與喜悅;筆者在此特別向所有為該案催生的各界表達12萬分敬意與謝意。

由於筆者在有生以來,從未將戶籍遷出該島嶼,在年輕時出外打拼了逾50年,一直惦記著小時候生活在這座島嶼的點點滴滴,因此,在退伍後曾集資返鄉開發,使該島嶼目前才具有些許觀光島嶼雛型;可惜隨後來澎遊客並未出現大幅成長後,讓多數本土企業主逐漸心灰意冷,也無意且無能為力在澎湖再增加投資。

 而為不讓該島嶼繼續蒙塵,近些年來筆者曾透過相關各種會議及媒體向有關當局反映;期間由於多數人根本不瞭解「澎湖內海開發計畫」之內涵,導致有如雞同鴨講一般,很難取得共識;然而筆者仍舊不死心,歷經了多年的努力,如今該計畫案終於獲得敗部復活的機會,內心也頗感欣慰無比。

筆者記得民國98年間,當發現澎湖/【有一個島】敘述新台灣之子的故事影片,在台北巨蛋上演那一幕,讓筆者相當的感慨身為離島居民的痛楚;其實筆者算起來還算幸運,因為在人生旅途中碰過許許多多貴人相助,如今才能在媒體界與旅遊界佔一席之地,但是卻永遠忘不了在求學與創業階段所經歷之艱辛過程。

也因為遭受了許許多多的苦難之後,深深感到一個離島地方建設的重要性,如果離島無法大力建設,尤其像大倉這麼小的島嶼,等一百年後,可能已不適合人類再居住下去;有鑑於此,筆者畢其一生經歷,不但先讓自己能夠站立起來,而且更希望能夠推己及人,然而卻不知道其中成功機率有多高;只能憑藉著自己一筆之力,透過媒體的報導,期能獲得更多人的迴響。

就這樣一次再一次的呼籲,尤其攸關澎湖未來是否走向國際化的「澎湖內海開發計畫」,經過筆者再三呼籲後,如今終於再度獲得敗部復活的機會;目前該計畫案已獲得主政者加強重視;據了解,前縣長王乾發主政時,曾親自全程主持該專案之審查會;從此一跡象顯示澎湖內海將有機會亮起來,如果規劃得當的話,很可能成為點亮澎湖的「夜明珠」。

 此後主管單位必須做的事情,就是和村民多做溝通,最好能夠想出對全體村民最有利的辦法方案,以增進大家的信心與毅力;最好一切都能力求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與全體原住民保持良好互動,讓他們知道什麼期程有那些事情可共同參與?如此一來便可化阻力為助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