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基於海洋資源保護,澎湖縣長陳光復昨日專程拜會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希望檢方能以取締毒、電、炸等破壞海洋生態案件為重點工作,補足縣府的人力缺口。王俊力對此表示同意,將與海巡、警方等有關單位密切聯繫合作。

海洋資源是澎湖發展觀光的命脈,但部分民眾為求利益,不惜以非法方式進行採補,或違規採補受保護的水產物種,讓海洋資源有枯竭之虞,但縣府農漁局人力有限,無法有專責人力進行巡邏取締,僅能依靠海巡等單位取締後進行裁罰。

縣長陳光復對海洋資源保育議題非常重視,除了指示農漁局等局處研擬提高罰款金額可能,並就特定物種是否禁採及禁採期限進行專業研究,昨日更親自拜會檢察長王俊力,雙方就海洋資源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陳光復表示,農漁局主管農林漁牧,現有人力足夠應付行政工作,卻難以分身進行違規取締,而能否透過綿密的取締網絡,禁絕民眾違法違規,取締人力就非常重要,他希望檢方能把保護海洋資源當成重點工作,適時指揮警、調、海巡等單位進行查緝。

王俊力對此表示同意,也強調澎湖四面環海,檢方對資源保護這個區塊會特別重視,未來將會與海巡、警方等有關單位密切聯繫合作,希望透過嚴查嚴抓,嚇阻民眾以身試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