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魠魚宴競賽優勝名單出爐 「饗」受戀戀海味

第一名為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拔得頭籌、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為馨鱻小館及668海鮮餐廳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土魠魚宴競賽」於今(25)日在澎湖科技大學廚藝教室熱鬧登場!本次參賽的5家餐廳業者以澎湖秋冬三金之首的土魠魚及澎湖在地食材,烹調出一桌桌澎派又美味的團餐料理,第一名為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拔得頭籌、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為馨鱻小館及668海鮮餐廳,優等為原味花菜干餐廳、好灶頭特色農家菜等2家在地餐廳。

本次桌宴競賽邀請到型男主廚吳秉承、前澎湖美食學會理事長林麗月、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教授李明儒、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教授胡俊傑、勞動部中餐監評委員陳明宗等5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從菜餚味道口感、衛生處理、烹調技術、時間掌控及整體質感等進行評分。

各參賽業者皆需在150分鐘內完成一桌8道菜的宴席,而競賽料理、擺盤及桌面佈置呈現,都是得分關鍵!參賽業者們紛紛絞盡腦汁、發揮設計理念,以在地新鮮食材烹調出一道道美味料理,除了以土魠魚為主的酸菜土魠魚、芋香土魠麵線、蘿蔓金絲土魠魚、芙蓉土魠魚捲、土魠半煎煮及香草土魠魚濃湯等,更有著澎湖才有的煎熱、高麗菜炒花生、石鮔料理、南瓜米苔目及蛤蠣燴絲瓜等澎湖最道地的饗宴菜色!評審團對於這次參與競賽的業者讚譽有加,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現實在難得,也認為澎湖觀光行銷以美食最能獲得大眾青睞,為澎湖提升美食知名度!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這次土魠魚宴競賽各業者使出渾身解術將廚藝發揮到極致,讓澎湖的冬天展開美麗的盛宴,也希望藉由一系列的美食活動,以美味、鮮味、澎湖味組成層層好滋味,讓更多遊客戀上澎湖、來澎湖享受濃濃的戀戀海味!

秋冬美味盡在澎湖,澎湖限定土魠魚料理,就等您來品嚐!「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活動詳情請至官網:https://tastypenghu.com/penghufood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