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中心推出「一起來玩吧」專案!只要我長大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貧困家庭經濟扶助」與「受虐兒少保護」是澎湖家扶中心主要的二項服務主軸,隨著科技的進步、家庭型態的多樣貌,服務過程所遭遇的挑戰也愈趨多元,儘管每年度已逾20多項專案提供,我們仍發現有部分兒少因動機、身心狀態、家庭…等因素,無法參與方案,有頗高的危機掉入貧窮、家暴循環的困境。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名,監護人是心智障礙者,家裡陪伴小名、協助生活起居的是小名奶奶。就讀國中的小名,在校多次出現人際衝突;學習成績中下,雖然奶奶願提供穩定生活照顧及支持,可是面對學習、人際挑戰時,小名不知道和誰聊、有誰可以一起討論。

根據澎湖家扶中心最新統計調查顯示,「學校適應」、「行為議題」、「生涯抉擇」是家庭教養的三大困擾。我們期許在知情兒少成長的挑戰時,能夠陪伴兒少共同面對、走過挑戰。因此,決定開辦新型方案:夜間、挑戰性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玩!

「一起來玩吧!」是方案的主題,名副其實地邀請青少年參與,一起找出想踩點的地方、籌備出遊計畫、一塊出門玩耍。玩耍,看似不太正經,然而在玩耍的過程,我們有機會一起探索世界,認識在地文化、渡船到離島、甚至飛到本島,好好地行上萬里路。此外,出門前的籌備,讓成員們有機會分工討論,實地體驗互助合作,看見自己的優勢、學習別人的長處、思考自己在團體決定站的位置,練習人際互動的因應方式、培養思考周全性、遠瞻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