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迎風而行師生油畫寫作聯展」開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出席「迎風而行師生油畫寫作聯展」時表示,聯展作品以澎湖在地元素,創造澎湖意象畫作,展現畫者對家鄉的情懷與感觸,他期盼透過藝術創作,帶動在地藝文風氣。

 「迎風而行聯展」20日上午在澎湖開拓館舉辦開幕茶會,此次除了展出油畫班學生作品外,更加入了馬公市菜園社區15位長輩的畫作,這些長輩平均年齡在70-90歲之間,在洪閒芸老師與同期學員們的指導下,親手繪畫出人生的第一張油畫。

 賴峰偉表示,「學海無涯,唯勤是岸」,藝術結合社區,讓社區長者有機會學習,走出戶外接觸不同人、事、物,透過藝術創作過程,提升生活品質,再創人生另一高峰。

 賴峰偉說,洪閒芸老師及學生的畫展,讓人驚艷不已,圖像上的表現,讓人觸目所及的親切,色塊的堆疊,厚實而沉穩,一幅幅挑動觀眾內心的情愫,加溫鄉土與人的感情連結,也讓人沉醉在每一幅畫的故事裡。

 「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油畫班學員,每年在澎湖東北季風起時,相聚澎湖作畫,學員各具獨特且豐富創作力,用真摯的情感畫出對在地人文藝術的眷戀,用厚實溫暖的線條勾勒出日常光景,將心中最美的畫面,描繪於畫布中。

 該展同時展出社會處主辦的婦女培力計畫「夢田寫作班」學員作品,在洪閒芸老師的引導啟發,每件作品都傳遞著作者經驗累積的厚度與寬度,呈現動人心弦的創作故事。

 「迎風而行師生油畫寫作聯展」在賴峰偉、議員陳慧玲、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振中、文化局長王國裕、稅務局長曾慧香、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美珠及全體油畫、寫作班的成員等人到場觀禮,展期於108年11月20日至109年3月20日在澎湖開拓館展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