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之星委航爭議不斷 交通安全受質疑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由澎湖縣白沙鄉公所委外經營中的交通船白沙之星因之前船體故障輾轉改以小型船隻載客,由於船小載客量有限,加上近日受到天候惡劣影響,除了搭乘不便外,當地民眾疑安全等問題,街頭巷尾議論紛紛。

 

    航行吉貝-赤崁間之交通船「白沙之星」,近日來承攬營運的聖恩公司又以船長有事請假為由停航五天;並以自家營運的小船聖恩39號代為行駛運送乘客;由於海上風大浪高,小船在航行海上有安全疑慮,加上代航的船隻載客數僅能容納63人,常造成部分乘客無法順利搭上船班,而罵聲連連,大家痛斥業者不負責任。
 

    當地民眾指出,爭議不斷的白沙之星交通船,從民國104年耗資千萬元完成維修後,就委由全港通公司取得經營權,為期三年的期限訂於今年四月期滿;改由聖安公司以690萬擊敗全港通而得標,順利的取得經營權。

 

    然而得標後的聖恩公司卻以船隻會冒出白煙為由不願接手營運,後改由自家營業的聖恩快艇代航,從4至8月長達5個月時間,每月同樣照請領政府約65萬元的交通船補助款項,因而引發當地民代與鄉親之不滿,普遍質疑白沙鄉公所似乎有放水圖利承攬業者之嫌。
 

    據了解,白沙鄉公所為盡快解決交通船問題,也在完成修護後即向業者下最後通牒,若聖恩公司持續不接手營運的話,發出準備提前解約的警告。

 

    業者為保持交通船的營運權,開始從10月中旬接手營運載客,不料營運還不到一個月時間、近日又以船長請假為由停航五天,未遞補候補船長負責接替,並改由自家公司的聖恩39號小快艇暫代行駛輸運乘客。
 

     民眾更強調,原先白沙之星載客人數達83位,而代航的聖恩39號船隻較小、僅能容納63人,因此之前6日上午11時20分開船時,約有7、8位乘客因人數已滿無法順利搭上船班而發出不滿聲浪。
 

    對於鄉親的指責,白沙鄉公所表示,一般航行離島的交通船、只要氣象局發布7級風、海上陣風10級以上,都規定停航以策安全;至於航行赤崁-吉貝交通船白沙之星,近日船長因家中有事請假,候補的船長又須擁有大牌執照很難請得到,才暫時使用聖恩39號來代航。7日已有邀請吉貝村長、社區理事長、船公司負責人及地方人士到鄉公所商討解決之法。


【圖說:白沙之星交通船又停航引發民怨,由聖恩39號小快艇代航,安全受到質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