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國中盧瑋澤獲雙語國家校園創意短片比賽全國第一名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本縣馬公國中803盧瑋澤同學參加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所舉辦『雙語國家校園創意短片徵選活動』,日前在臺大會議中心進行頒獎,盧同學的「澎湖必去秘境」從全國三十組入圍影片之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第一名之佳績。

教育處指出,此次全國參賽的作品計有152件,主辦單位從中選出30組入圍影片,其中北部(北北基桃竹苗)有11件作品、中部(中彰投雲)有10件作品、南部(嘉南高屏)有4件作品、宜花東地區有1件作品、離島澎湖則有4件作品,能從152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對於來自離島的孩子,能獲得這樣優秀的成績,誠屬不易!

馬公國中校長黃銘廣表示,盧同學於國家發展委員會5月所舉辦『雙語國家校園創意短片徵選活動』「Hello!臺灣美食」全台共有將近100組國小國中高中職參加投稿,入選最終21強。在8月得知本次雙語國家校園創意短片比賽主題之後便立即積極準備影片前置作業,並與指導老師討論溝通,利用暑假開學前開始進行影片拍攝,以便能在繳件期限前完成。此次比賽主題為「你要去哪裡?Where are you going?」,為呈現自己家鄉景色之美,提升澎湖在觀光上的能見度,設定了以多數人都不太容易尋得的當地秘境為主題,以介紹虎井沉城以及神秘三石壁為影片的主軸,配以新聞報導的模式呈現此次短片之主題要求。

成績揭曉時,盧同學說很開心能拿下第一名,並為澎湖縣爭取到最高榮譽。此次比賽除了803盧同學榮獲第一之外,901鄭金洋、謝昕穎、魏靖豪、王之舒、高詠安、許上虹同學也分別榮獲了全國三十強優選。

學生們的優異表現,讓馬公國中在全國三十強中佔有四席,成為全國入圍最多的學校。主辦單位也表示,對於澎湖學生的英語能力與影片製作的水準,都感到非常的驚艷,證明了離島學校英語力完全不輸台灣,也讓民眾感受到雙語教育已逐漸深入台灣的每個縣市。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此次學生能有如此優異的成績表現,很感謝學校陳冠宇主任、陳穎文老師的英語指導和蔡泯剛老師的影片編輯指導及家長們的支持。本(108)年為本縣的教育年,「在地國際化」為教育處目前推動重點項目主軸之一,本縣也積極推動英語多元教學活動、行動英語村、引進外籍英語教師等計畫推動英語教學。另為配合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強調「培養臺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之目標,厚植本縣學生英語力,也可以善用數位英語資源(國發會、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臺等等),並藉由活化的雙語教學策略,打造國際化菊島,讓世界看見澎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