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鯨豚擱淺身亡 澎縣府海巡合力處置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竹灣安檢所於昨日16時許接獲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通報,於合界左側沙灘發現兩尾死亡鯨豚,分別約1.8公尺及1.5公尺。

    竹灣安檢所岸巡隊員隨即前往現場,因為鯨豚屍體已經嚴重腐爛;經保育科藍技士丈量記錄後,決定將這兩尾不幸死亡的鯨豚就地挖坑掩埋。

    據竹灣安檢所張所長回報,兩隻死亡多時的鯨豚相距百餘公尺,且其中一隻位於高潮線內,擔心潮水的反覆沖刷會將鯨豚屍體再度沖離,現場即由安檢所同仁及藍技士就地使用簡易繩板,將鯨豚屍體固定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合力就地掩埋。 
 

    第七岸巡隊副隊長鄭文豪表示,安檢所同仁除平時執行公務勤務外,對於為民服務以及各項海洋生態保育工作均格外重視,籲請漁民朋友不得任意獵捕,更請民眾愛護海洋資源,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以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

     【圖說:澎湖西嶼又見鯨豚擱淺身亡,澎縣府海巡合力處置。】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