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辦理就業分享講座

特別邀請美國來的Karen Wolffe(凱倫•沃爾夫)教授抵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081015日上午澎湖縣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辦理「視障者的社交技巧及就業分享講座」,非常難得邀請到國外的專家學者來到澎湖,Karen Wolffe(凱倫•沃爾夫)教授是國外許多國家對於視障者權益與福利的重要推手,特別感謝國立臺南大學的用心與付出,讓我們澎湖縣的民眾可以有這樣直接接觸其他國家新知的機會,尤其在場還有本縣的視障者及其家屬,相信這樣的機會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收穫。

 

社會處表示,多年來積極促進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不僅在社會福利上,還有鼓勵其就業及支持自立等服務,其中在視障者生活重建上,更是持續不斷的推動,期待能讓本縣更多的視障者享有最適切的福利服務與增進自身權益,而這要特別感謝國立臺南大學自民國1018月開始,配合本縣設置「澎湖縣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迄今服務了本縣50個視障者及其家庭,目前持續推動各種服務,包含「定向行動能力訓練」、「生活自理能力訓練」、「輔助科技與讀寫能力教導」、「休閒娛樂活動訓練」及「心理及其家庭支持服務」等,讓本縣視障者受益良多。

 

先生多年前因腦瘤影響視力功能,讓原本在高科技產業領取優渥薪資的他一時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所幸透過「澎湖縣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的服務,讓李先生不僅生活能夠自立,也因有機會參加了視障按摩師培訓班取得證照,現在已長年穩定在臺南市就業,並且能獨立生活。這讓李先生重拾往昔的自信,讓視覺障礙不再是障礙,而是生命再次發光的鑰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