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照顧瑜珈放輕鬆」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在忙碌的照顧身心壓力下,我們有多久沒有深呼吸?放輕鬆就從瑜珈呼吸訓練開始,邀請家庭照顧者們一起從腹式呼吸開始循序漸進,漸漸到達身與心深層放鬆與休息,不需要筋骨軟Q的基本條件、更不是高難度動作的大集合,只是單純的透過深呼吸來放鬆身體,學習抛開壓力、享受呼吸與放鬆。

 

澎湖縣政府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於10月份起將於馬公市、望安鄉、七美鄉共辦理四場照顧瑜珈活動,瑜珈老師林金染認為瑜珈訓練可以調適身心狀態,控制自己的情緒壓力,透過呼吸傾聽內在的聲音,察覺體內細微的能量流動,讓心靈獲得安定的力量,學會基本技巧之後,在家也可以隨時練習。把瑜珈當作每日的開始與結束時,照顧不再疲累不堪,生活更將充滿神采奕奕。

 

社會處表示,家庭照顧者是長照體系中最重要的骨幹,為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及喘息服務,澎湖縣政府規劃辦理一系列的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期待透過活動讓照顧的路能走得更長遠、更安穩。本活動並有提供定點及到宅喘息服務,有需要的家庭照顧者請事先提出申請,報名方式採電話、傳真、親洽等多種方式,報名時間自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專線9266018,歡迎有興趣的家照者踴躍參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