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處辦理「創意養生月子餐人才培訓班」成果發表會

展現優秀成果!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社會處首次辦理「創意養生月子餐人才培訓班」,於本(108)1014日假元泰大飯店舉辦結訓典禮暨學員成果發表會,學員展現2個月的密集訓練成果,現場由學員製作的各特色月子餐點如「雙味紫米糕」及「蔘棗雞湯」等共十道菜,並分享結訓感想,縣府社會處處長陳賜豐及本縣餐飲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朱再勝蒞臨現場為學員嘉勉,縣內幾家餐飲業者也到現場共襄盛舉。

 

本次「創意養生月子餐人才培訓班」成果發表會,由學員在現場展出「雙味紫米糕」、「花生豬腳湯」、「麻油栗子雙香米糕」、「魚膠雞湯」、「菌菇雙味蒸蛋」、「麻油雞佛」、「三絲高麗菜捲」、「白汁牛肉」、「蔘棗雞湯」、「茯苓煎餅」等。學員也分組一一分享感言,並感謝縣府組成的師資團隊外,也對未來職場就業加強許多信心。

 

社會處自93年開始辦理職前教育訓練,至今已辦過72個職前訓練班,培育許多失業者提升職業技能,並以穩定就業為最終的目標。過往職訓與餐飲相關的課程,主要以中式料理或者是咖啡調製課程為主。本次的「創意養生月子餐人才培訓班」,是本縣首度嘗試辦理的職前訓練,感謝屏東縣美食交流協會願意到澎湖開課。

 

社會處處長陳賜豐表示,這次結訓學員是本縣第一批的結訓學員,有30名學員報名參訓,28名學員完成2個月共300小時的學術科課程,順利取得完訓證書,後續3個月也將交由屏東縣美食交流協會繼續輔導學員就業,希望透過專業團隊的輔導下,均能順利進入職場就業。

 

社會處表示,養生月子餐人才學員未來就業除進入餐飲相關事業單位外,也能從事月嫂、協助產婦坐月子等工作,期許學員們都能依所長如期就業,為本縣相關專長業者添注生力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