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舟追夢 揚帆鎮海」鎮海國中造舟下水 點綴美麗鎮海灣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鎮海國中師生完成自造獨木舟,4日循古禮於鎮海灣下水啟航,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觀禮,他勉勵學生承襲海洋之子的堅毅與勤奮,發揮澎湖三點水精神勇敢追夢。

 

賴峰偉表示,澎湖四面環海,海水清澈湛藍,身為海洋的子民,要愛海、親海,游泳的技能更是不可或缺,他鼓勵學生要學會游泳。

 

賴峰偉說,鎮海國中在校長吳憶如的領導下,辦學有聲有色,今年五月吳憶如帶領學生從香港駕無動力帆船橫跨台灣海峽圓夢,充份展現海洋教育特色,他感謝為澎湖海洋環境教育付出心力的師長與志工。

 

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指出,造舟課程延續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追夢造舟、揚帆鎮海」追夢計畫的圓夢基金,以校園作為創作基地,透過教師與業師合作,在溫志榮(大沐)老師指導下,孩子們從最基本的鋸木鑽孔開始,歷經七周打造出代表澎湖孩子精神的海洋舟,藉由陸看海的獨木舟製作,到由海看澎湖的水手課程,讓孩子透過海認識自己的故鄉。

 

此次下水的獨木舟有三艘,各代表不同意義,七年級的「澎海麗號」以海廢浮球為船隻的靈魂,象徵向海洋廢棄物挑戰,凸顯海洋汙染議題;八年級的「夢想號」為以卡通史迪奇為精神靈魂,象徵溫暖善良的孩子;九年級的「鯨同源」以殺人鯨為獨木舟的靈魂,展露鎮海孩子擁抱海洋的精神。

 

4日的下水典禮兼具傳統與現代,先仿效西方擲瓶,再以汽水取代香檳噴灑船頭,隨後抬舟下水,學生划著舟以古禮擲吉,岸邊聚集村內的長輩、耆老、澎湖安麗志工及各界貴賓,齊聲歡呼,感受喜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