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葉竹林頒贈百歲人瑞禮金金牌及樂齡老人獎座賀重陽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重陽節即將來到,馬公市長葉竹林特於重陽節前夕,率社會課工作團隊,逐一拜訪馬公市百歲人瑞及樂齡老人,今(108)年共有19位百歲人瑞(包含實歲99虛歲100歲之老人)14位樂齡老人,葉竹林市長一一致贈百歲人瑞重陽敬老禮金壹萬元、金牌乙面,以表達關懷與敬意,同時也致贈14名馬公市樂齡老人獎座。

 

在葉竹林市長精神奕奕的恭喜、問好聲中,老人家們頓時笑顏逐開,跟著有精神起來,葉市長指出,多位人瑞雖然已經年屆百歲,身體仍然十分硬朗,山水的陳福壽阿伯甚至還能下田耕作,老人家們雖然身體都有些退化,但他們維持健康身心的精神,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唯有健康的身心才能孕育出和樂幸福的家庭。葉竹林更一一為百歲人瑞們掛上祝賀金牌,祝福老人家們健康吃百二。

 

在來到老人之家看望年紀最長、高齡105歲的陳張枝女士時,陳張枝女士緊緊握住葉市長的手,表達感謝,並與孫子、老人之家主任莊華州、光華里長開心留下合影。

 

而西文里的黃迺華先生,看到市長來祝賀開心的笑到合不攏嘴,葉市長表示,黃迺華先生雖然行動不便,但經常騎著電動代步車到處趴趴走,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我們在馬公各大大小小活動常常看到他的身影,非常活潑熱情。光榮里的趙英男先生得知葉市長要親自來發送敬老禮金,感到非常光榮又開心,更特別從台灣飛回到澎湖來接受這份賀禮。

 

(108)年馬公市百歲人瑞包括有鐵線里陳王玉女女士、山水里陳福壽先生、光華里陳張枝女士、案山里許薛銀女士、西文里黃迺華先生、陽明里王文乾先生、朝陽里鍾展驥先生、朝陽里許劉德先生、重光里葉蘭忍女士、西衛里陳甫全先生、光榮里趙英男先生、光明里邵長鴻先生、陽明里王忠孝先生、陽明里戴鳴山先生、以及啟明里許陳錦鶴女士等15位,最年長者陳張枝女士,於民國3年出生,已經高齡105歲。

 

14位馬公市樂齡老人,包括有安宅里胡明忠先生、東衛里呂胡素鑾女士、石泉里許陳花女士、前寮里黃林秀花女士、案山里林長春先生、朝陽里郭素香女士、重光里薛張蔥女士、光明里顏秋菊女士、陽明里葉天賞先生、中興里許林素真女士、長安里呂水樹先生、復興里鄭和啟先生、重慶里吳興隆先生、光復里洪椿蘭女士,葉竹林市長也一一致贈獎座,葉市長表示,每一位樂齡老人都各有其活到老學到老、不受年齡限制擁有快樂人生的事蹟,值得後輩學習,期望未來能夠持續發揮樂齡精神,不論幾歲,都過的快快樂樂,將自己的快樂渲染給身邊每一個人。

 

馬公市今(108)65歲以上長者計有9497人,除了百歲人瑞外,也可以依年齡層分別領取馬公市500元、1,000元或3,000元不等金額的重陽敬老禮金,各里里幹事也已在重陽節前,將禮金交到每一位長者手中,表達馬公市的敬意與關懷,葉竹林更藉此時刻祝福每一位長者重陽節快樂。

 

(註:檔案IMG_9029為陳張枝女士、IMG_9079為黃迺華先生、IMG_9137為趙英男先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