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活化不停歇 縣長帶領學童為小小魚兒造新家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與本縣水產試驗所合作,於108年9月29日帶領風櫃國小及時裡國小師生,在時裡海域進行海草床人工植栽活動,透過親種種下一株株的海草,期許未來長成一片海草床,成為小小魚兒的新家。

 

  縣長自上任至今推動海洋活化政策不遺餘力,繼日前宣示海洋活化12箭至今,在漁業資源復育及棲地環境改善等部分,已先後完成沙蟹種苗大量放流、種苗投放優先選擇具自主管理意識社區、珊瑚礁種植棲地復育及多場海洋教育宣導活動等,現在更進一步與水產試驗所合作,親自帶領學童種植海草,讓海洋教育向下紮根,也深化在地社區自主管理海域棲地意識,未來結合種苗繁殖場投放適當水產種苗,讓漁業資源能生生不息。

 

本縣周邊海域早期隨處可見海草床,並具有豐富的生態系,多種生物包含扁跳蝦、麥稈重、青嘴龍占、奧奈鑽嘴魚、臭肚魚及各種螺貝類等,惟近年海洋環境劣化導致海草床生態系逐漸崩壞,海草床大量流失,尤以內海最為明顯與嚴重,為解決此問題,本次縣府與水產試驗所合作,選定時裡海域作為海草床生態復育基地,初期規劃種植面積100平方公尺以上,結合種苗繁殖場進行放流投入資源,未來將委託水產試驗所辦理資源調查及生態復育成效,同時導入社區居民自主管理,有望成為本縣首個海草床復育示範區,將來可推廣至本縣其他社區海域,逐年改善沿岸海域生態棲地,打造澎湖海洋活化的新契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