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龍門國小教師團隊自編「品德聯絡簿」

將品德觀念向下扎根 落實教育年「心靈提升化」政策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龍門國小推動生命教育、品德教育多年,曾以「文樂品德.龍門魚躍」方案獲得教育部102年度品德教育特色學校,103學年度澎湖教育111典範學校之肯定,更是澎湖縣生命教育資源中心學校。

 

校長鄭文健表示,龍門國小品德教育之推動,主要是由學校親、師、生共同票選出的品德核心價值,透過學校教師團隊自編的「品德聯絡簿」,蒐羅相關品德小故事來引導孩子省思並寫下感受的短文;再者以學校特色團隊-國樂團進行服務學習,如養護中心為長者義演、台電歲末義演...等,運用國樂特色來進行社區服務,以短文產出品德省思,再配合6E的品德學習特色活動,企圖以學校本位為出發,永續品德教育之深耕,讓每個龍門國小的孩子能習慣感動、習慣自省,並習慣回饋。

 

教育處蘇啓昌處長表示,品德教育是教育中重要的一環。多年來龍門國小在歷任校長與教學團隊的努力下,將生命教育的品德觀念向下扎根,從學校結合「大小龍眼看世界」—生命教育體驗活動將生命、品德教育推廣至社區;「三好校園」的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的素養實踐,期勉龍小學子在心靈中能種下一顆品德種子,當種子逐漸發芽、成長茁壯,學生未來也能在這社會中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並感謝龍門國小校長與教師團隊的付出與努力,為本縣推動教育年「心靈提升化」之典範。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