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局31日於烏崁海域禁漁區放流1.5萬顆馬糞海膽幼苗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31日於馬公烏崁海域禁漁區放流1萬5,000顆馬糞海膽幼苗。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放流活動時表示,縣府近年積極培育沙蟹、海膽、九孔、水晶鳳凰螺等漁業資源,增進沿岸海洋資源種類,為澎湖海洋挹注新活力。

 賴峰偉表示,烏崁是澎湖首先由社區主動倡議成立以海膽為漁業資源管理的海域,由村里民自發成立巡守自衛隊,因此這次特別選在海膽公告禁捕前1日,以烏崁海域為海膽苗放流首選地,藉此鼓勵更多社區自主管理。

 賴峰偉呼籲,馬糞海膽禁採期間為每年9月1日至隔年6月15日,開放期間不得採捕殼徑8公分以下的海膽,大家應配合落實3浬棲地保育,遵循各項禁漁規定,才能建構「生活、生態、生產」三生共構的富麗海洋生態,讓澎湖的海洋生態保育永續,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種苗繁殖場近年成功建立稚苗量產模式,並配合協助投放更多種類蝦蟹及螺貝類,未來將持續進行放流資源調查及成效評估,提升放流能量。

 此次總計放流約1萬5,000顆、殼徑約2-4公分大小的馬糞海膽苗,預計1年後可達繁殖體型。賴峰偉31日下午在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及農漁副局長林文藻的陪同下,進行海膽放流活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