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續推海洋活化31日於烏崁海域禁漁區辦理馬糞海膽放流

宣示海膽禁漁期正式開始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縣府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定8月31日本縣馬公市烏崁海域禁漁區辦理馬糞海膽放流,落實縣長日前宣示「未來縣府的種苗放流,將優先選擇有自主管理意識的社區」政策,並期許各社區學習烏崁經驗,推動自主管理措施,讓縣府投入的資源能永續利用。

 

烏崁海域栽培漁業區為本縣第一個由社區自主倡議成立,並依照漁業法劃定為禁漁區,以海膽為漁業資源管理對象的海域,縣府106月5月23日依照漁業法劃設禁漁區,輔導社區成立巡守隊,結合岸巡人員落實執法,並由縣府水產種苗繁殖場放流海膽,是本縣社區自主管理漁業資源的範例。

 

本次放流數量計有體長2-4公分馬糞海膽種苗約1.5萬顆,預計1年後可達繁殖體型,農漁局將陸續再進行其他魚、介、貝類繁養殖及放流,藉以增裕海洋漁業資源量,提高漁民收入。

 

縣長賴峰偉表示「肯定烏崁社區自我管理自家海域資源的積極作為」,本次特地選在海膽公告禁捕前1日,會同社區巡守隊及當地村里民進行海膽放流,展現縣府在漁業資源上管理與復育同步進行,在資源保育與漁民生計上取得平衡

 

縣府亦呼籲漁民朋友確實遵守禁漁區及禁捕期的相關規定,在非開放期間勿捕抓海膽,於開放期間也不要採捕殼徑8公分以下的海膽,若有發現違法採捕行為可逕向縣府農漁局檢舉(電話92626220轉121張先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