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中心在地深耕48年

風雨無阻 家扶認養人洄流守護澎湖囝仔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昨日(25日)澎湖家扶中心受助孩子與認養人相見歡活動不畏白鹿颱風侵襲於演藝廳溫馨開場,認養人們來自世界各地,多數受扶助孩子從未親眼見過認養人,透過這次相見機會,認養人與孩子們可傳遞最直接的關懷與感謝。

 

「小女孩長的好大了!」連續兩年漂洋過海探望小女孩的認養人田先生說著,還記著去年可愛稚氣的模樣,轉眼間,小女孩已亭亭玉立,因為認養,因此相遇,真摯單純的關心流動著。

 

澎湖縣長賴峰偉下午更來到演藝廳現場勉勵關懷所有孩子們,並頒贈親筆墨寶予澎湖家扶中心扶助兒少總統教育獎得主陳女真同學,並感謝社會能共聚能量,支持澎湖孩子發光發熱。

 

本次活動澎湖家扶中心大動員,接受扶助的澎湖囝仔上台展演街舞、吉他、木箱鼔、烏克麗麗,並分享著家扶團體於多元性別、遊民、公娼、網紅等社會議題的學習與想法,孩子們在台上說著、唱著、彈著、跳著,帶上勇氣站上台,散發著從未有的自信與努力,台下觀眾掌聲更成為孩子們重要成功經驗。

 

除此之外,相見歡活動更由澎湖囝仔的爸媽操辦規劃澎湖北寮、鎖港社區旅行,每位爸爸媽媽帶上擴音器,用著親切的澎湖腔調,帶領認養人走入社區,細心、深度介紹著,說著社區裡的漁港、廟宇、謀生方式、景緻,更端出澎湖在地零嘴,孩子們與認養人一同拌炒燒酒螺、臭肉魚干,吃著澎湖專屬海味、感受著澎湖爸媽最有溫度的招待。

 

澎湖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顏瑞爵表示,澎湖家扶在地深耕48年,在認養人與各式捐款人的協助下,得以順利協助孩子們成長、安心就學、勇敢追夢,本次活動行前積極邀請各式認養人、捐款人出席,一同分享服務介入後的成長與感動,感謝大家願意一同成為孩子們、家長們最溫暖的觀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