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主持白鹿颱風災防整備會議 指示各單位加強巡視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至災害應變中心指揮防颱工作,並巡視204縣道路樹倒塌災情、嵵裡、龍門、赤崁、赤馬及外垵海岸,賴峰偉指示各單位加強防颱,做好防災整備工作,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澎湖縣24日上午風力不強,沒有重大災情傳出,僅有204縣道路樹倒塌。賴峰偉前往204縣道視察時表示,路樹基部明顯受過嚴重外傷,無樹皮包覆保護,導致內部木材裸露白蟻入侵,他要求加強後續路樹維護,警察局也加強巡視縣道,若有路樹倒塌,立即通報排除。

 另外,賴峰偉先後巡視嵵裡、龍門、赤崁、赤馬及外垵漁港海岸,慰勉海巡弟兄辛勞,颱風天海邊風力強勁,要求注意防範民眾靠近海邊戲水,以免發生意外。

 賴峰偉表示,防颱視同作戰,各單位應確實做好防災準備,動員同仁巡視管轄業務,加強防颱準備,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賴峰偉在防颱整備會議時臨時撥打1101191999縣民服務專線,確保為民服務災害防救專線暢通。此外,賴峰偉指示1999縣民服務專線颱風期間改為24小時開設,同時宣導颱風期間民眾有事撥打119110199992776199277679等專線。

 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空運部分1130分後陸續停航,只有零星的旅客在等候,疏運的狀況良好。海運部分,高雄航線、布袋航線、東吉至台南將軍航線、島際之間離島的交通今明兩天停航。24日上午旅客滯澎人數3,324人,颱風過後,將與各航空公司調度班機疏運。

 社會處長陳賜豐表示,考量獨居老人用餐的需求及送餐之後的安全,24日晚餐將停止老人餐食的送餐,中午會有送餐志工將乾糧送到長者的家中備糧,讓不便外出的獨居老人,在颱風天不受斷炊之苦。

 工務處長蔡有忠表示,為防範淹水,工務處已準備200個沙包因應,如果有需求可另外以開口契約擴充300個沙包,做好充足準備。

 澎湖氣象站主任張欽雄表示,24日中午颱風位於台南南南東約1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動,預計影響澎湖的時間約在24日下午15時到25日中午12時最嚴重,建議民眾留在家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