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財政處表示,本縣104年度第1期縣有房地租金及使用補償金預計於104年7月1日辦理開徵,該處特別籲請各承租戶及占用戶務必於104年7月31日前依限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財政處進一步表示,縣有房地租金及使用補償金每年分2期徵收,第1期為1月至6月於當年度7月課收;第2期為7月至12月則於次年度1月收繳。本次開徵部分係為104年度第1期,預計於104年7月1日開徵,將於六月底陸續寄發繳款書,請各承租戶及占用戶於接獲繳款書後儘速繳納,逾期未繳納者,將依規定加收違約金及利息。

最後,縣府財政處提醒各該承租戶及占用戶,開徵繳款書將於104年6月底全部以掛號郵寄送達,請承租戶及占用戶特別留意,如未能收到繳款書者,可請於上班時間內以電話申請補單(服務電話:9274400轉341)或至縣府財政處公有財產科申請補發,該處承辦人員將為您作詳細說明服務,特此說明。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華人社會的三大節慶之一端午節即將來臨,澎坊免稅商店也趁三天連假的首日舉辦「粽夏慶端午闖關趣味賽」,活動募集40位國小三至六年級的學童參加,在開放報名的第一天即額滿,反應相當熱烈。闖關趣味賽活動於昨日(6月19日)上午9點在澎坊推廣中心戶外廣場舉行,40名國小學生分組競賽,家長們更不畏烈日高溫全程參與,為孩子加油打氣,與澎坊免稅商店志工們一同陪孩子們度過一個最有活力也最有樂趣的端午佳節!

澎坊免稅商店深耕澎湖多年,連續五年舉辦端午節親子競賽活動,邀請澎湖當地學童參與,不僅增進學童與親子間的交流,更增添節慶的歡樂氣氛!今年澎坊推出的「粽夏慶端午闖關趣味賽」以應景的粽子為活動主題,澎坊志工指導學童們DIY彩繪糖果粽,再以小朋友喜愛的釣魚遊戲的方式,進行釣粽子比賽,釣滿三顆粽子才能進入下一關九宮格投粽子遊戲。趣味性十足且緊湊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既緊張又開心,整場活動笑料百出,也讓圍觀的旅客看到小朋友們像小太陽般的滿滿活力!

活動現場艷陽高照,澎坊免稅商店也準備了清涼退火的綠豆湯、紅茶等體貼參與的小朋友與陪同的家長,每位參與的學童除了報名時的小禮物外,澎坊免稅商店也準備了肉粽、菊島公仔鉛筆及拉鍊包等好禮贈送給所有參加的小朋友。澎坊免稅商店經理楊智超在活動後表示:「澎坊免稅商店深耕澎湖,不僅致力於推動澎湖觀光發展,對敦親睦鄰尤其重視,希望在端午佳節時分,透過闖關趣味遊戲讓小朋友更能體驗到華人傳統節日的樂趣與意義。」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改善朝陽新村淹水情事,進行馬公市林森路排水系統整建工程,以解決朝陽新村淹水情形。

該工程自本年6月17日起施工,為降低對交通之衝擊,採分段方式施工,並於(6/17~6/27)進行第一階段(三多路與林森路)施工,配合施工需要,部分車道進行封閉,請欲行經該區域車輛可改行替代道路,以免發生交通擁塞。

另因施工項目涉及道路兩旁側溝施作,有部份側溝上遭住戶雨遮支架或側牆等佔用,此部份請住戶配合自行改善或拆除,以利工程之進行,造成民眾不便尚請包容與諒解,又施工中有任何問題可隨時以電話聯繫工程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工務處下水道科許先生?聯絡電話:9278707-311)。

人氣:339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6-20 | 人氣:339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溫室效應使全球氣溫節節上升,其所造成的氣候改變,將使地球付出極大的代價,而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中,最主要的是二氧化碳,其次是氧化亞氮、甲烷和氟氯碳化物及臭氧,係因人類過渡依賴石化原料及砍伐雨林等環境破壞,使溫室效應日漸嚴重,故如何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減緩全球氣候變遷,係國際間城市努力追求的目標。

環保局因應國際城市溫室氣體管理發展趨勢,將協同縣府各單位於年度內完成政府機關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故日前邀集政府一級、二級機關單位及各中、小學代表等93人,於特教資源中心綜合館舉行二場次溫室氣體盤查研習訓練會,針對國內外城市目前碳管理趨勢、和溫室氣體排放源鑑別及量化、平台登錄操作實施說明,以增進各公務機關單位對城市溫室氣體盤查之瞭解,並檢視單位能資源耗用資料,進而瞭解溫室氣體排放情況。

環保局表示,溫室效應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也是一種全球性的污染,為減少本縣溫室氣體排放,將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0年7月訂定「縣市層級溫室氣體盤查計算指引」,來推動澎湖縣溫室氣體盤查工作,以完整掌握行政轄區內發展活動與溫室氣體排放特性之關係,並確立澎湖縣排放基線,做為爾後制定符合澎湖低碳島特色之溫室氣體減量策略,以展現本縣減碳決心。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台灣澎湖同鄉總會、高雄市澎湖同鄉會、高雄市西瀛同鄉會及高雄市莊朱玉女慈善會—端午送愛到故鄉活動,19日下午在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縣長陳光復率領民政處長張武福及車船處長楊書舜,熱情接待,誠摯歡迎他們回鄉省親,對於所有旅台鄉親回饋鄉里的愛心,並表示感佩之意。

陳光復感謝莊朱玉女慈善會的愛心奉獻,除租用學生專車以協助解決離島學童的交通運輸外,也關懷弱勢孩童、捐助惠民啟智中心,這種大愛的精神,著實令人感佩;他說,莊朱玉女生前為熱心助人的10元便當阿嬤,為全台灣樹立典範,更是澎湖之光。

對旅外同鄉們,長期投入公益及關心故鄉地方建設的用心及貢獻,陳光復也表示肯定及讚許;稱許大家在外打拚的艱苦奮鬥精神,實為澎湖子弟的模範表率。

針對澎湖目前的觀光發展,陳光復於會中指出,他上任後極力爭取規劃澎湖與國際各城市間的直航航線,繼南京、青島直航,日前香港直航也已正式啟動,除大陸城市外,還有日本等多處城市,均表達要與澎湖直航的意願,期盼藉由促成直航,讓澎湖觀光更加蓬勃發展。

今年5月甫創會成立的莊朱玉女慈善會,回饋鄉里服務社會,這次計捐贈578戶弱勢家庭、每戶6公斤白米,以及租用學生專車、捐助惠民啟智中心5萬元。惠民啟智中心主任王美惠也特別致贈感謝狀,謝謝慈善會及社會各界的善心與愛心,改善孩子們的成長環境。

此次同鄉會前往縣府拜會人員,包括台灣澎湖同鄉總會理事長林炳坤伉儷、高雄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莊吉雄、高雄市西瀛同鄉會理事長呂英周、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黃綉絹、台中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翁文雄、台南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楊錫融、屏東市澎湖同鄉會前理事長蔡四海,以及理監事等百餘人,並於會後至縣府廣場合影留念。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增進本縣身心障礙朋友社會參與機會,並紓解身心障礙者家庭之照顧壓力,縣府特於端午前夕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身心障礙者家庭支持服務活動」。

透過活動方式邀請本縣接受居家服務之身心障礙者及家庭照顧者至湖西鄉南寮村感受農村生活型態,藉由共同製作農村美食,增進身心障礙朋友及家庭照顧者社區參與之意願,並透過照顧經驗的分享及交流,以獲取更多照顧資訊並了解社會資源;活動由蘇啟昌處長親臨主持、並有陳慧玲議員、楊曜立委服務處段湘玲主任、國民黨黨部吳蕊娟主任、照顧服務協會執行長李國忠、南寮村趙村長及多位工作人員共同參與陪同,現場身心障礙者與家屬共約40餘人進行活動。

蘇處長表示,陳縣長上任後,特別關照老人及障礙者等弱勢族群,同時並著墨家庭照顧者的支持關懷,因此社會處透過活動的辦理,不僅鼓勵身心障礙者及家屬多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以延緩老化,增進身障朋友人際互動機會,同時讓家庭照顧者獲取短暫的喘息機會;活動過程安排有機農場蔬菜採收、社區導覽,更讓身心障礙者透過魚灶炊煮美食,活動設計可增加家庭成員互動、對健康食材、物體視知覺的辨識、增加生活體驗的能力。

社會處強調今年度將持續委託民間服務社團辦理此類型活動,落實家庭支持,與家屬一同走過漫長的照顧路途!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新住民服務中心與馬公數位機會中心結合辦理「104年度澎湖縣新住民電腦學習課程」,第一梯平板體驗學習課程,已分別於610日和613日辦理完畢。

本梯次課程中由馬公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平板供學員們體驗和使用,並邀請黃德文老師教導學員們正確使用平板之姿勢與態度,課程內容包含:Wi-Fi的開啟與網路連結、iTaiwan帳號申請教學,以及使用美圖秀秀拍出美麗照片和google翻譯與手機K歌等,平板體驗學習課程內容由淺入深,並以生活化的內容帶領學員們一起認識平板,體驗平板的實用,而黃老師幽默與多元的教學,讓學員們能於歡樂之氣氛中專注學習,並踴躍與講師討論。

社會處表示,未來第二梯次之課程將擇期辦理桌曆製作,歡迎對於電腦與平板相關學習課程有興趣之新住民姐妹們,洽詢報名電話:926-0385926-9443,新住民服務服務中心(婦女福利服務中心3),黃社工。相關新住民活動訊息,請上新住民服務中心Facebook粉絲頁查詢。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水噹噹婦女會於昨日(6/18四)舉辦「端午送愛到鳥嶼」活動,安排前往鳥嶼慰問獨居老人,並發送由該會理監事親手製作之愛心健康粽。

當日由理事長呂黃春金帶領水噹噹愛心志工媽媽一同全程前往慰問,縣議員陳慧玲亦下鄉陪同參與活動舉辦。

理事長呂黃春金表示:水噹噹婦女會成立至今十餘年頭,持續投入公益活動救助及關懷弱勢,今亦延續往年慰問獨居老人活動,端午佳節將至,特別邀集志工媽媽親手製作健康粽並親自送到每位長輩之手中表達慰問關懷之意。感謝鳥嶼村長及社區理事長熱情協助讓活動能順利圓滿。

水噹噹婦女秉持服務社會、關懷弱勢的精神,愛心媽媽皆利用閒暇時間不辭辛勞,用行動投入公益活動舉辦,歡迎本縣婦女朋友加入愛心媽媽的行列,入會專線:9267017許小姐。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艾蒲飄香,端節將屆,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政戰處長方嘉祥中校關心民事責任區獨居單身榮民、老人及弱勢家庭生活狀況,日前前往白沙鄉感恩養護中心、鼎灣村及東石村,探視榮民前輩唐讓光老伯伯與獨居老人、弱勢家庭等,提前祝賀佳節愉快,使其感受部隊長期的關懷與溫暖,場面和樂溫馨。

訪視行程中,政戰處長方中校除與老人家話家常外,並殷殷垂詢身體狀況,提醒注意夏令衛生保健,另致贈飲品、水果及養生禮盒,讓老人家與弱勢家庭頻頻感謝,溫暖在心。處長方中校以實際的行動來關懷老榮民、獨老及弱勢,落實「愛民工作」,展現國軍關懷社會的義行,讓老榮民、獨老及弱勢家庭感到「揪甘心」。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粽艾飄香,端節將屆,為表達對望安鄉花嶼村鄉親的佳節關懷,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政戰處長方嘉祥中校於18日代表隊長胡春林上校,率官兵代表搭船前往望安鄉花嶼村實施敦親睦鄰,提前祝賀鄉親端節快樂,另參加花嶼國小103學年度畢業生畢業典禮,向畢業生遞上全隊官兵的畢業祝福與禮物。

行程中處長方中校一一拜會花嶼村王村長等地方仕紳及鄉親,轉達隊長胡上校暨全體官兵佳節關懷與祝賀之意,並致贈應景禮盒,以具體行動來服務關懷花嶼村鄉親,讓鄉親們備感溫馨。午間在參加花嶼國小畢業餐會中,方中校再次向望安鄉許賢德鄉長及地方仕紳說明年度國軍在石礁靶場實彈炸射的演訓任務,以爭取地方鄉親支持國防事務。

空軍馬基隊隊長胡春林上校表示,秉持關懷花嶼村鄉親理念在能力範圍下將持續執行各項敦親睦鄰工作,期在執行戰(演)訓任務同時,能與地方鄉親建立互信機制,獲得支持與肯定,創造「國防安全」與「地方發展」的雙贏局面。

人氣:409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6-19 | 人氣:409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對端午連假期間,空中航線需求增加,縣府旅遊處18日起已於北、高及馬公機場設置服務台,現場協助民眾訂位;縣長陳光復18日專程前往高雄小港機場視察服務狀況,除了向值班同仁的辛勤表示謝意,也要求連假期間盡全力做到滿足鄉親需求。

旅遊處表示,端午節鄉親機位需求含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彺返馬公計5條航線,截至18日已服務260人次,除6月21日馬公往台北航線,各航已無運能外,餘航線當日部份航空公司皆尚有運能。

為了協助鄉親順利返家或回到工作地,旅遊處於6月18、19日兩天分別在台北、高雄機場、6月21、22日在馬公機場設立服務台,除了提供茶水服務,也將視現場候補人數,機動協調各航空公司增班。

人氣:342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6-18 | 人氣:342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端午佳節將屆,縣府為關懷弱勢鄉親,特地辦理「粽夏送愛心 關懷弱勢情」活動,縣長陳光復17日上午由社會處長蘇啟昌陪同,親自前往關懷戶董姓及王姓鄉親家中關懷慰問,並贈送粽子及民生物資,祝福端午佳節愉快。

陳光復一一致贈愛心物資,並親切慰問生活起居及子女就學情形,囑咐好好照顧身體;對於關懷戶家中需要協助的事項,他表示會盡力予以幫忙。此次端節送愛心的舉動,也讓關懷戶深感窩心。

實物銀行這次辦理贈送物資活動,將愛送至百餘戶的弱勢家庭,陳光復說,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熱心的善心人士及各機關團體,踴躍捐獻民生物資,讓生活較為困苦的鄉親都能得到適時的關懷與照顧。

社會處表示,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各鄉市公所、村里幹事、養護機構,以及各界愛心人士、企業、團體等共襄盛舉,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透過實物銀行,照顧關懷需要幫助的弱勢鄉親與家庭。

縣府這幾年來致力於社會福利工作,期盼透過實物銀行社會資源的連結,讓需要幫助的鄉親,能適時獲得大眾的愛心。今(104)年以來,因實物銀行而受益的鄉親達504人次,可說已充分發揮及時雨的功能,適時減緩弱勢鄉親及家庭的生活困境。同時,更希望各界踴躍參與,讓愛心充滿社會各個角落;請洽社會處張社工,服務專線9274400轉288。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高雄市澎湖同鄉會及台灣澎湖同鄉總會,於6月17日下午15時30分返鄉拜會馬公市公所,這也幾乎成為澎湖旅台同鄉會每年的固定行程。

馬公市公所黃主任秘書裕庭及馬公市民代表會呂代表光宇、莊代表仲瑜、陳代表永和、蘇代表育德及黃代表旭輝一同熱情接待,雙方進行一個多小時的交流並互贈禮品合影留念,黃主秘於致歡迎詞時表示,希望各位旅外鄉親難得回澎湖一趟,務必要好好享受澎湖的陽光及海鮮;高雄市澎湖同鄉會副理事長呂英周也希望葉市長有機會能率公所同仁前往高雄交流;台灣澎湖同鄉總會理事長林炳坤更認為澎湖鄉親之間很有向心力,希望大家能共同打拼,讓澎湖一天比一天更好。

活動中,馬公市公所以代表澎湖的風茹茶、仙人掌果凍及鹹餅歡迎遠道而來的旅外鄉親,藉著品嚐這些代表澎湖的特色茶點,讓旅外的鄉親回憶及重溫故鄉的美好滋味,也希望咱們的鄉親在台灣本島及外地,協助推展澎湖的特產以及相關的旅遊觀光產業。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後備指揮部預定於7月11日辦理「後備軍人運動大會暨國軍人才招募活動」,指揮官李昭賢16日上午前往縣府拜會,邀請縣長陳光復屆時前往共襄盛舉,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李昭賢指出,澎湖已十多年未辦理後備軍人運動大會,今年再度舉辦,廣邀5鄉1市輔導幹部、後備軍人及眷屬參加,並結合全民國防教育及國軍人才招募活動共同辦理,希望藉此提倡後備軍人運動風氣,並擴大國軍人才招募成效。

對於澎湖後指部此次規劃辦理活動的用心,陳光復表示肯定,並允諾縣府將全力予以支持,期藉由活動推廣運動風氣,培養國人運動習慣,並凝聚後備向心,厚植動員戰備基石。

陪同拜會人員包括民政處長張武福、全國青溪總會副理事長張東周、南部地區後指部顧問邱華文、澎湖後指部顧問洪疇雲等,都在場針對活動辦理事宜,充分交換意見。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嘉勉縣府為民服務中心值日室4位志工李秋美、鍾惠貞、顏洪春枝及鮑春妙,縣長陳光復16日上午在行政處長王天富的陪同下,於縣長室親自致贈端節禮品,感謝她們以熱誠服務接待及指引洽公民眾,提供溫馨與貼心的服務。

志工李秋美、鍾惠貞女士擔任縣府志工長達14年,顏洪春枝及鮑春妙則是近兩年到府投入志願服務行列,熱忱的服務態度,深獲好評;因為她們親切的笑容、貼心的服務,讓所有洽公民眾有賓至如歸的滿意感受。

陳光復對於志工們的奉獻與付出,表達由衷感謝,並親切與她們話家常,氣氛溫馨融洽,祝福她們佳節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