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航海王主題快閃活動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與航海王動畫25週年合作,活動將於418425舉辦兩場試放場,縣府特別在418下午5點到5點半馬公市區中正路,以及425上午11點半到12點在澎湖機場,安排航海王主題快閃活動,帶給民眾驚喜。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418快閃活動已邀請12位專業COSER扮成「魯夫」,跟大家一起在中正路商圈鬧區互動拍照,沿途

還在馬公中正路麥當勞以及NET前停留,也歡迎喜歡航海王的大小朋友們一起到中正商圈來場大合照,晚間8COSER則集中到觀音亭園區,陪大家一起度過愉快的試放場夜晚,縣府也特別邀請文化局合唱團登台演出,晚間9點特施放10分鐘專場煙火秀。

 

 425將邀請知名動漫歌手許君君在澎湖機場表演,會安排在上午11點半到12點之間航班人次較多的時間點快閃開唱航海王最知名的主題曲「We Are」,晚上8點許君君以及澎湖青少年交響樂團將在馬公觀音亭園區演出航海王主題音樂會,9點將以航海王主題配樂演出10分鐘專場煙火秀,邀請大家一起來澎湖熱血衝一波,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粉絲專頁。

 

 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航海王動畫25週年璀璨之夜

煙火及無人機展演時間-晚間2100(離島場為晚間2000

活動日期-主場地:觀音亭園區

試放場:113418日、425

11352日(開幕)至627 每週一、四

72730(閉幕)每週二

加碼場:629

離島場:61七美場、615望安場、728吉貝場

 

 

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璀璨試放!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試放場於4/18日在觀音亭園區拉開花火序幕,晚間9點由陳光復縣長與各界貴賓的帶領下熱鬧展開,讓觀音亭園區搖身一變成為最美麗的夜間觀光亮點,並安排獲國際獎項的澎湖縣文化局合唱團在晚間8點登台演出,晚間9點則施放10分鐘專場煙火秀,璀璨盛大的花火博得滿堂喝采,讓美麗的澎湖夜空又將增添一處充滿閃耀的記憶光點。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縣府也將於425日再規劃一場試放場,安排航海王主題音樂會演出,晚間8點在觀音亭園區邀請澎湖青少年交響樂團演出航海王組曲音樂,以及知名動漫歌手許君君演唱航海王主題曲,晚間9點將演出10分鐘專場煙火秀,熱愛璀璨花火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今年春夏這場最華麗的花火盛會。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訂於52日正式開幕至730日閉幕總計規劃28場花火活動,試放場為10分鐘專場煙火秀,觀音亭主場為航海王主題無人機秀,離島場則將演出澎湖主題無人機秀,花火節素來被譽為一生必看一次煙火秀,壯闊的煙火沿著七彩虹橋沿海施放,以璀璨花火連結天空與大海,演出一場盛大壯闊的煙火盛宴,今年又與航海王動畫25週年合作,將帶給民眾更多的感動,給遊客不同凡響的驚喜,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粉絲專頁及澎湖Travel粉絲專頁。
 

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航海王動畫25週年璀璨之夜
煙火及無人機展演時間-晚間2100(離島場為晚間2000
活動日期-主場地:觀音亭園區
試放場:113418日、425
11352日(開幕)至627 每週一、四
72730(閉幕)每週二
加碼場:629
離島場:61日七美場、615日望安場、728日吉貝場 

 

 

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4至9月周末限定開放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為推動燈塔觀光,航港局繼年初開放基隆燈塔後,推出「秘境限定遊~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活動,於3月30日至9月29日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限定開放七美嶼燈塔!

 

 1939年完工的七美嶼燈塔位於澎湖縣七美鄉的南角崖頂上,別名南滬燈塔,是日本人在臺灣興建的最後一座燈塔;塔高8.3公尺、燈高40.8公尺、公稱光程11.3浬。七美嶼燈塔塔身為鋼筋混凝土白色圓塔結構,外觀簡潔,配有五等電燈,燈塔基座與發電機室相連,發電機室獨特的拱型窗設計別具特色,但因園區腹地不大且存在高低落差,為確保遊客安全,平時並無對外開放。

 

 航港局表示,本次為推動燈塔觀光、慶祝七美新遊客中心落成,並響應澎湖縣政府舉辦的海上花火節,特別安排此次「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限定開放活動。入園參觀民眾可親洽值班室現場工作人員,免費索取航港局限定發行七美嶼燈塔手繪明信片,每人限領一張,每日限量100張。

 

 民眾只要將話語心意寫好,填妥寄/收件人及地址後,便可將明信片交給工作人員,免費代為寄送,讓您在燈塔見證下守護情意綿延。屆時遊客除了來七美欣賞浪漫璀璨煙火外,也別忘了到七美嶼燈塔走走,俯瞰美麗的海岸風光,感受當地的漁村文化。

 

 航港局歡迎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前往七美嶼燈塔,也特別提醒前來參訪的遊客,進入燈塔園區時,請遵循園區內的安全指示,同時留意高低落差,注意自身安全。

 

聯 絡 人:航安組呂學鳳

聯絡電話:02-89786801、0939-467122

 

 

相遇澎湖-觀賞奈良美智《朦朧潮濕的一天》與花火節《航海王》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2024年春暖的澎湖,迎來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Traveling with Hazy Humid Day10年巡展計畫第二站展出。在澎湖開拓館日式和洋建築的空間裏,奈良美智先生參考原本作為官邸的空間使用,規劃了異於美術館白盒子的展示,讓作品融入空間。不僅展出《朦朧潮濕的一天》,更首度在台展出陶器作品,並帶來多張精彩素描、攝影等,自329日開展迄今,已逾6,000人次預約參觀。

 

而澎湖夏日觀光另一盛事-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也將於418日試放登場,將與日本人氣動漫《航海王》跨界合作點亮夜空。為了讓澎湖鄉親及來澎旅客,魚與熊掌能夠兼得,充裕的安排行程,欣賞同樣來自日本超人氣的作品,澎湖開拓館特自422日開始,原休館的週一,特別開館,歡迎大家踴躍預約參觀。

 

本特展展覽時間為每週三至週一上午9:00-12:00及下午14:00-17:00(每週二休館)。參訪採線上預約,預約場次為開館日9:0010:0011:0014:0015:00五個場次,每場次入館人數40位及每場次觀展40分鐘,並於每月1日開放次月預約。團體預約為開館日16:00場次,開放10()以上團體於1週前電洽聯絡人提出申請。預約網站:https://www.penghu.gov.tw/follow,請民眾詳讀預約方式及入館須知。洽詢電話:(06)9210405分機6405盧小姐。

 

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舞台秀表演徵選名單出爐!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前辦理「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舞台秀表演徵選,提供優秀表演者嶄露頭角的舞台,結果就舞臺效果、演出規模、演出內容以及演出經歷等綜合評估,選出25隊優秀演藝團隊。

 

此次獲選之25隊優秀演藝團隊,分別是「中興國小兒童合唱團」、「身呼吸藝術舞蹈團」、「HEHEHAHA」、「阿金Mr. King」、「琦琦兒童舞蹈團」、「馬公高中合唱團」、「Patchwork」、「Pure Power Kids」、「貳樓Second Floor」、「馬公高中國樂社」、「遊手好絃樂團」、「Dream Army」、「小星辰鋼琴三重奏暨室內樂團」、「仙人掌輪椅舞團」、「鯊魚樂團」、「好娛樂創意舞蹈工作室」、「澎湖縣澎湖之音創意歌唱推廣協會」、「舞動媚力舞團」、「星聲代合唱團」、「DF現代音樂樂團」、「國立馬公高級中學管樂團」、「騎海豚樂團」、「澎科大熱音社」、「台中市立台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六猴路300號」。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這次表演團隊徵選總計吸引全台55組藝術表演團隊投件參加徵選,而脫穎而出的團隊將由主辦單位安排登上「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舞台演出,期望藉由這些優秀的表演者為澎湖花火節增添亮點並深化在地連結,讓花火節不僅是熱門觀光活動,更是表演者圓夢的舞台,歡迎全國民眾一同來欣賞,更多澎湖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澎湖Travel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tour/

 

璽寶郵輪奧德薩號首度蒞臨澎湖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美國嘉年華郵輪集團璽寶郵輪豪華客輪「奧德薩號」(ODYSSEY)31日首度蒞臨澎湖,上午7時左右抵達,由港務公司以噴水禮歡迎後,安排至馬公碼頭區1號碼頭停泊,縣府及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本縣知名菊之音樂團迎賓,縣府蔡淇賢秘書長、港務公司馬公管理處喬文娟處長及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偉傑主任等人登輪代表致贈首航紀念品,熱情歡迎郵輪到訪澎湖。

 

 奧德薩號總噸位達3.2萬,與上周蒞澎之「旅行者號」郵輪同屬於嘉年華集團最高端郵輪系列。旅遊處歡迎408位旅客抵澎參訪,希望積極拓展郵輪靠港觀光,提升澎湖在國際旅遊市場的知名度,也期許今年蒞澎觀光人次再創高峰。

 

 旅遊處表示,郵輪觀光在全球逐漸蔚為風潮,近幾年陸續有國際大型郵輪前來泊靠,顯見澎湖深具發展郵輪觀光的潛力,交通部航港局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已積極完成1號碼頭延建,同時將在1號碼頭後線興建旅運中心,完工後可提供15萬噸級郵輪泊靠;本次延續前次旅行者號服務模式,再次邀請澎湖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師生,擔任外語諮詢服務,本年度後續6月份預計有挪威郵輪奮進號安排3航次蒞臨,屆時將再辦理首航歡迎典禮。

 

 隸屬美國璽寶郵輪的奧德薩號,2009年建造,總噸位32,000,船長200公尺、寬26公尺,吃水深度6公尺,最多可搭載450位乘客,此次由高雄啟程,抵澎後安排遊客搭乘遊覽車參加本島行程,下午5時離澎,前往下一站基隆港。

 

 

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聯手航海王盛大登場

 

陳光復邀您共享璀璨夜空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52盛大開幕,縣長陳光復26日上午於澎澄飯店,親自主持花火節澎湖場記者會表示,很榮幸能夠與日本知名動畫航海王攜手合作行銷澎湖,將動漫的魅力與海上花火節的感動相結合,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饗宴,並誠摯邀請大家來澎湖旅遊,共襄年度盛事,體驗澎湖獨有的海島風情,為今年留下一段難忘且美好的旅程。
 

陳光復表示,花火節是澎湖年度盛事,也是臺灣觀光的國際品牌,本屆花火節不僅承襲過往的精彩,還將帶來全新的體驗。今年,縣府特別邀請捷克隊、法國隊、奧地利隊、義大利隊以及馬來西亞隊等5個國際專業煙火團隊前來澎湖施放6場次國際級煙火,且適逢航海王25週年,每場活動都將安排航海王主題無人機燈光秀搭配煙火秀演出,開、閉幕更有航海王動漫音樂會。此外,為滿足大小朋友,本次花火節特別延長至7月份,期待此次花火節能夠為澎湖帶來人潮及錢潮,為在地創造無限商機。
 

陳光復指出,日本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先生「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覽,將於329起至91在澎湖開拓館與大家見面,澎湖作為離島首站,歡迎鄉親、遊客把握機會,一同進場欣賞老師的作品。
 

副議長藍凱元說,花火節是澎湖重要的活動,期許今年能夠再創高峰,並祝活動圓滿順利。
 

旅遊處表示,花火節施放地點為觀音亭休閒園區,縣府將於418425辦理2場試放場,接續自52開幕至730閉幕,期間5月及6月為每週一、四施放,7月則為每週二施放。此外,縣府還特別規劃3場離島場,分別為七美(61)、望安(615)以及吉貝(728),加上雄獅旅行社加碼贊助1場專場花火(629),共計28場活動。
 

副議長藍凱元、議員呂黃春金、議員歐中慨、縣府秘書長蔡淇賢、旅遊處長陳美齡、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湖西鄉長陳振中、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副處長呂玉船、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澎湖航空站主任邱永昇、澎湖縣氣象站主任張欽雄、澎湖監理站站長王文強、中華郵政副經理陳福國、惠民醫院院長張明哲、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及各旅遊產業代表等齊聚,共同為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行銷宣傳,並感謝在地業者和贊助商對活動的鼎力支持。

 

璽寶郵輪旅行者號再次蒞臨澎湖
 

旅遊處表示,除本次璽寶旅行者外,3月31日將有同屬璽寶

郵輪的奧德薩號(SEABOURN ODYSSEY)首航蒞臨澎湖,6

月將有挪威郵輪奮進號蒞臨,屆時將再辦理首航歡迎典

禮。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美國嘉年華郵輪集團璽寶郵輪豪華客輪「旅行者號」(Sojoum) 3月22日再次蒞臨澎湖,上午7時30分左右抵達,由港務公司安排至馬公碼頭區1號碼頭停泊,縣府及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邀請本縣知名菊之音樂團迎賓,熱情歡迎郵輪到訪澎湖。
   

旅行者號總噸位達3.2萬,屬於嘉年華集團最高端郵輪系列。旅遊處歡迎334位旅客蒞澎參訪,希望積極拓展郵輪靠港觀光,提升澎湖在國際旅遊市場的知名度,讓今年蒞澎觀光人次再創高峰。
   

郵輪觀光在全球逐漸蔚為風潮,為創造更多商機,國內各港口皆積極爭取國際郵輪泊靠,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海島風情,近幾年陸續有國際大型郵輪前來泊靠,顯見澎湖深具發展郵輪觀光的潛力,交通部航港局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亦已積極延建1號碼頭及興建旅運中心,完工後可提供15萬噸級郵輪泊靠;本次為提升服務品質,縣府邀請澎湖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師生,提供國際旅客諮詢服務。
   

旅遊處表示,除本次璽寶旅行者外,3月31日將有同屬璽寶郵輪的奧德薩號(SEABOURN ODYSSEY)首航蒞臨澎湖,6月將有挪威郵輪奮進號蒞臨,屆時將再辦理首航歡迎典禮。
   

隸屬美國璽寶郵輪的旅行者號,2010年建造,總噸位32,477,船長198公尺、寬25.6公尺,吃水深度6.4公尺,最多可搭載450位乘客,前次首航蒞臨澎湖為108年4月,此次由高雄啟程,抵澎後安排遊客搭乘遊覽車參加本島行程,下午5時離澎,前往下一站基隆港。

 

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航海王主題場次公布

 

國際煙火團隊加入花火節施放陣容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與航海王動畫25週年合作,日前澎湖縣政府公布活動日期,將辦理418425兩場試放場,接續自52開幕至730閉幕,期間5月、6月為每週一、四辦理,7月則為每週二辦理,另外還有61七美、615望安以及728吉貝等三場離島場,總計27場活動,縣府宣佈今年花火節無人機秀將全部以航海王動畫為主題。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說明,今年花火節每場活動都將安排10分鐘煙火秀,52開幕至730閉幕期間,每場都將安排航海王主題無人機燈光秀搭配煙火秀演出,開幕及閉幕還加碼安排航海王動漫音樂會,邀請交響樂團以及國內知名動漫歌手演出。

 

418425兩場試放場,安排10分鐘花火秀,眾人期待的無人機秀將在52開幕當天正式升空,此外花火活動期間縣府也特別邀請來自五個國際煙火團隊前來澎湖施放煙火,分別為513煙火秀將由捷克施放、63為法國隊施放、624為奧地利隊施放、72為義大利隊施放、716馬來西亞隊施放,每個國際團隊皆是拿過國際獎項的專業煙火團隊,將為今年花火節創造更加精彩絢麗的煙火秀。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日前因預算核定引發業者及民眾對於今年澎湖花火節的擔憂,縣府也持續接到民眾詢問花火節是否舉辦,在澎湖縣議會的支持下,花火節經費已經通過無虞,今年花火節也將如期舉辦,縣府正緊鑼密鼓籌備中,也請大家持續關注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粉絲專頁,掌握澎湖花火節第一手消息。

 

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徵選表演團體 即日起開放報名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於418開辦試放場,今年一共規劃27場活動,為了增加豐富的舞台表演內容,並藉由花火節大型舞台展演機會,提供國內外優秀表演團體嶄露頭角的機會,澎湖縣政府即日起至324期間招募表演團體,無論個人或團體,不限國籍或語言,各類表演型態都歡迎登上花火節舞台,邀請優秀表演者跟花火節一起創造發光發亮的機會。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今年花火節與航海王動畫25週年合作,也是首度擴大規模,將活動延長至七月,現場將有精彩的航海王主題無人機秀以及高空煙火秀,418試放場則會安排澎湖主題無人機演出,為今年活動開啟精彩序幕。

 

今年花火節舞台表演徵選將組成評選會採取書面審查方式,挑選適合花火舞台的表演者,表演內容應輕鬆愉快、多元豐富,主辦單位也會提供入選並實際參與演出的表演者演出費用,入選表演者應積極配合主辦單位安排之表演時段與檔期,推動活動順利進行。

 

澎湖縣政府已經將報名簡章以及相關資料公布於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粉絲專頁,有意願報名之表演者可自行前往下載,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花火節粉絲專頁以及澎湖Travel網站。

 

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航海王動畫25周年璀璨之夜

煙火及無人機展演時間-晚間2100(離島場為晚間2000

活動日期-主場地:觀音亭園區

試放場:113418日、425

11352日(開幕)至627 每週一、四

72730(閉幕)每週二

離島場:61七美場、615望安場、728吉貝場

 

澎湖知名國文老師陳定國談澎湖元宵乞龜活動的演進

澎湖群島四面環海,海龜特別多,聽說海龜的肉質特別鮮美,被奉為席上珍,其實乞龜成為澎湖元宵的特色,應該是烏龜是長壽的動物,長壽的烏龜可以超過100歲以上,龜與久台語的讀音很相近。
 

過去元宵節的龜是肪片龜,用糯米蒸熟後加上糖做成的,可以保存比較長久,因為很甜所以不會吃太多,可是放太久就變硬了不好吃。今年我到各地的宮廟參觀已經很少有這種肪片龜了,一般都是買幾隻小烏龜,放在家裡給小孩子吃,給小孩子觀賞。

 

最近這幾十年來取而代之的是蛋糕龜、金錢龜、金龜、還有米龜,今年最大的米龜是澎湖龍門觀音宮的大米龜,有43000台斤,這一些都是善心大德奉獻的,等到元宵節以後分送給低收入戶和這個宮廟的信眾。
 

另外最有看頭的就是金龜,最小的大概只有半錢,最大的應該是山水北極殿上帝廟,到今年已經有425兩,有錢人都喜歡乞金龜,因為台語龜與居讀音相同,金龜就是金錢能夠居留住。
 

今年的元宵節最有看頭的應該是烏崁靖海宮,廟前面攤位最多最熱鬧,還有這個地方高麗菜又大又脆很好吃,所以烏龜旁邊擺設了許多高麗菜,另外山水上帝廟金龜425兩,廟裡面的烏龜是玻璃纖維做的,這是澎湖藝術家吳飛達的傑作,馬公市鐵線里路口那一頭牛也是他的作品 。

 

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加入國際煙火團隊 璀璨更勝過往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前公佈辦理時間,包含418425兩場試放場,52開幕至730閉幕,期間5月、6月為每週一、四,7月為每週二辦理,並訂有61七美、615望安以及728吉貝等三場離島場,總計27場花火活動,縣府宣佈每場活動都將規劃10分鐘煙火秀搭配無人機秀,並邀請國際煙火團隊前來澎湖施放煙火,滿足所有遊客的期待。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今年縣府特別將兩場試放場煙火規模也提昇至10分鐘,每場都將安排12吋大型高空煙火彈,此外為增加活動豐富度,今年特別邀請五個國家煙火團隊前來澎湖加入花火節煙火施放,包含513花火活動將由來自捷克的煙火團隊施放,63為法國隊、624為奧地利隊、72為義大利隊、716為馬來西亞隊,皆是屢獲國際獎項的專業煙火團隊,期望創造更加璀璨精彩的煙火秀。

 

513施放煙火秀的捷克團隊NV FIREWORKS S.R.O善於打造煙火音樂劇,以煙火表現故事情境,是歐盟知名的煙火表演公司,63施放煙火的法國隊Pyragric成立於1935年,曾經負責摩納哥國王與王妃婚禮花火演出以及法國國慶花火演出等重要國際性花火表演,624施放煙火的奧地利隊伍FIREevent GmbH,自2006年起至2023年獲得多項國際獎項,其中包含德國、加拿大、西班牙、中國大陸、法國、俄羅斯等地舉辦的大型比賽,72帶來花火表演的義大利隊Parente Fireworks是專門從事大型煙火表演的公司,曾經負責世界博覽會等大型活動煙火秀,其生產的煙火曾榮獲金氏世界紀錄,並在公司50週年時舉辦當時全球最大的煙火表演,716演出的馬來西亞煙火團隊RED FLAME Special Effects是相當經驗豐富的煙火公司,在其國內外承攬施放超過1萬場煙火秀,曾經獲得加拿大、中國大陸、菲律賓等地重要煙火競賽獎項,相信都能為今年花火節更添光彩。

 

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與航海王聯名合作,日前公佈合作主題時引發全台熱議,縣府也將今年花火節延長至7月,希望搶攻暑假人潮,為澎湖觀光再開創一片繁景,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粉絲專頁。

 

澎湖寶寶龍提燈搶手  縣府廣場人潮滿滿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為迎接龍年元宵節到來,縣府今年特別設計「寶寶龍提燈」供民眾索取。2/20日上午,縣長陳光復率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及民政處長許啟川等人,於縣府廣場前熱情分送提燈給前來的民眾及幼稚園小朋友,並表示,將「寶寶龍提燈」提回家,象徵迎接好事、財源、平安、喜樂、健康龍來的一年。
 

 陳光復指出,元宵節前仍是過年期間,元宵節「乞龜」習俗為澎湖在地特有的傳統文化,是澎湖一年當中最熱鬧的節日,更是鄉親們心目中的過年。「乞龜」象徵祈求平安,隨著時間的演變,澎湖許多廟宇均推出其特色的乞龜活動,以及不同的主題龜,讓民眾來共襄盛舉,並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邀請鄉親把握這一年一度的時刻,帶著寶寶龍提燈,來趟澎湖廟宇小旅行,體驗屬於澎湖人的新年。
 

「寶寶龍提燈」大獲好評,活動現場人潮踴躍,領取隊伍綿延數百公尺,娃娃車輪番接送小朋友前來領取,大家臉上洋溢著幸福,場面歡樂且溫馨。活動在大家的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陳光復前往航空站  慰問春節執勤單位並致以最深敬意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春節假期結束,縣長陳光復2/15日上午前往澎湖航空站,慰勞航空站、航空公司地勤人員、航空警察以及保家衛國的國軍弟兄們等。對大家於春節連假期間,犧牲假期,維持疏運順暢,以及航站內的安全工作等給予極大的肯定,也在此代表所有鄉親向各位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激。
 

陳光復表示,春節是傳統四大節日之首,同時也是家庭成員團圓共聚的珍貴時光。年假開始前,返鄉人潮便開始湧現,年假接近尾聲時,返回工作崗位的民眾也絡繹不絕,多虧各單位的齊心協力,班機調度、人員調配等各項措施並行下,確保本縣運輸量能正常且高效,確保了每一位鄉親都能如期享受這年度的家庭團聚時刻,並帶著滿滿的感激與喜悅回到工作崗位,期盼著下一次的團聚。
 

陳光復強調,澎湖之所以能夠穩健發展,全賴每一位奉獻者的努力與付出,這份團隊精神與奉獻精神值得我們每一位澎湖人引以為傲。生活中,也因為有許多小英雄在背後默默的支撐著,社會才能順暢運行。
 

初六上班第一日,縣府旅遊處仍持續於航站服務處內協助有返臺需求的民眾,並維持疏運順遂。春節除夕當日,在各單位密切合作下,更達成臺灣飛至澎湖航線候補清零紀錄,讓所有澎湖鄉親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 

 

紙風車劇團跨海登澎演出

陳光復與鄉親一同享受這視覺饗宴歡慶龍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紙風車劇團2/11日傍晚,於縣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春節公演活動-「哪吒鬧龍宮」舞臺劇,現場人潮爆滿,場面盛況空前。縣長陳光復與秘書長蔡淇賢及文化局長洪棟霖前來與鄉親一同欣賞劇團精湛的演出,感謝劇團過年期間跨海來澎湖,為鄉親帶來三場國際級的表演,並致贈福袋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陳光復表示,紙風車劇團為臺灣知名且國際級的兒童劇表演團體,縣府能夠邀請他們於大年初二至初三來澎湖公演,實屬榮幸。今年是龍年,劇團配合龍年演出創團30週年隆重製作-「哪吒鬧龍宮」,並向澎湖鄉親拜年。精心設計的劇本,搭配布袋戲、京劇、古典音樂以及最新的投影動畫科技等,去年於匈牙利演出時便驚豔國外觀眾,大獲好評。看到演藝廳現場座無虛席景象,以及小朋友充滿期待的目光,今晚70分鐘視覺饗宴,定會為大家帶來一個快樂又難忘的新年。
 

「哪吒鬧龍宮」演出場景震撼人心,演員與臺下小朋友精彩互動,贏得滿場歡笑。
 

縣府表示,2/12日下午3時及晚上7時還有兩場表演,錯過今日精彩演出或未搶到門票的民眾,可於每場演出前一小時,現場開放候補登記(100名為原則)。候補登記採實名制,一人最多登記4名。活動開演前10分鐘,依實際空位數量,依序唱號入場、滿座截止。唱號三次未到者視同放棄。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