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灣行旅》7月31日舉行開幕誌慶並正式對外展開營運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前年由欣芮國際股份公司投標,之後依合約成立專案公司,由貝富門有限公司簽約經營,在經過內部整修及外部景觀整理後,今年5月以《澎湖灣行旅》正式對外展開營運,並於7月31日舉行開幕誌慶。

澎湖縣政府參議陳高樑在致詞中指出:該案園區緊鄰觀音亭及篤行十村等景點,且面向西瀛虹橋;澎湖縣政府於106915日與廠商貝富門有限公司簽約,歷經一年多興建期,於108731日上午830分盛大開幕。園區內分為莒光新村及中正堂兩部分,其中莒光新村以「澎湖灣行旅」做為旅館營運提供60間客房供旅客入住,花火節時為絕佳觀賞地點,並且能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另中正堂將作為特色餐廳及展演廳對外營運,將舉辦各式展演,目前「鴉哥民歌同學會-澎湖13班演唱會」正熱烈表演中,本地鄉親及來澎觀光遊客,可前往中正堂回到那段被遺忘的時光,一睹重溫往日民歌風情。

 

 欣芮國際股份公司董事長劉貴富在開幕致詞中表示,中正堂及莒光新村是澎湖相當重要的文化、觀光、旅遊據點,知名歌手潘安邦演唱的「外婆的澎湖灣」,指的就是這裡,除了結合篤行十村、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文創園區之外,這裡發展前景相當看好,將帶動周邊環境整體再造及活化,更期待能成為澎湖的新地標。 

 貝富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茂榮表示,這裡配合利用當地人文歷史及自然景觀,為馬公市區再開闢出一處新的休閒去處,營造出吸引國內及國際觀光客的魅力新景點。 

 陳茂榮說,期望帶動中正堂一帶整體的周邊環境,再造觀光熱潮,為澎湖的觀光產業帶來不同的契機,更希望串聯觀音亭、第一賓館、順承門、西瀛勝境等,連接成媽宮舊城區觀光動線,活化周邊區域,增加就業機會。

 

據了解,「澎湖縣中正堂暨莒光新村服務設施興建營運移轉案」,位於澎湖縣馬公市新復里,緊鄰馬公市區。近年在縣府爭取協調下,中正堂、莒光新村等地於民國98年獲得軍方同意撥歸縣府,縣府立即著手規劃,計畫將此舊社區重新打造成為媽宮文化城,並配合利用當地人文歷史及自然景觀,為馬公市區再開闢出一處新的休閒去處。此舉不僅促進閒置空間再利用,更將營造出吸引國內及國際觀光客的魅力新景點。

 

7月31當天應邀出席《澎湖灣行旅》開幕誌慶的貴賓還包括有澎縣府建設處長盧春田、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財訊社長謝金河、省旅行公會理事長張東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歐中慨、、、等等各界人士。

 

 開幕誌慶茶會最後由鴉歌民歌主唱人陳宏明演唱「外婆的澎湖灣」及「被遺忘的時光」兩首民歌,與在場的來賓分享同樂,讓開幕誌慶茶會熱鬧氣氛推到到最高點,所有到場來賓皆一一向主辦單位表達最高祝賀之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