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流動公廁有冷氣無異味 賴峰偉指示委託台灣廠商打造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上週參加「宗教直航」,發現泉州天后宮前的流動公廁有冷氣、空氣清新,值得澎湖學習。賴峰偉指示環保局委託台灣廠商打造一輛冷氣式流動公廁,提昇澎湖公廁品質。

 

3日,澎泉再度宗教直航,會香團在泉州天后宮廟前廣場發現一輛造型新穎,內裝舒適的流動公廁,許多人使用後,一致給予好評。8日縣務會議,邀請隨團的許佳佩報告泉州與澎湖流動廁所比較。

 

許佳佩說,泉州流動公廁利用遊覽車既有照明及空調設備改造,雖是密閉式空間,但踏進去感受與印象中公廁大相逕庭,光線明亮、環境乾淨,冷氣空調使車內毫無異味,不像一般的流動廁所。

 

許佳佩表示,澎湖的流動公廁以貨櫃車改裝,移動式升降俗稱「變形金剛」,缺乏美觀設計,相較泉州的流動公廁,如廁空間小、燈光昏暗,且無空調設備,洗手時水滴容易濺灑,造成地板潮濕,易有安全疑慮。

 

賴峰偉表示,澎湖致力推廣觀光旅遊,每年有大量旅客造訪澎湖,且時常舉辦觀光活動、運動賽事,流動公廁使用率高,為提供遊客優質如廁環境,他指示環保局指派專人隨時清洗流動公廁,並借鏡泉州經驗,打造冷氣式移動公廁,提供民眾乾淨、無異味公廁環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